3上一篇 2017年1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重视宣传工作 树立供销社新形象


    湖南省社:2017年要宣传好改革成果

    本报讯  1月6日,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指出要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使信息宣传工作成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抢占制高点、把握话语权”的重要阵地和手段。

    曾震亚强调,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是赢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必要载体,也是树立供销合作社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要主动与主流新闻媒体队伍交叉融合,通过各种途径讲好“供销合作社的故事”,以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重树供销合作人的信心、重塑供销合作社的形象。同时,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也是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手段。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行了很多探索和实践,各市(州)和14个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县有不少的改革亮点和经验,值得好好地总结、提炼和宣传。2017年精准宣传的重点对象仍然是党政“一把手”,要围绕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宣传报道好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成果。

    曾震亚指出,要不断改进全省供销合作社信息宣传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要实现“三个转变”:从重数量向量质并重转变,从报喜不报忧向喜忧均报转变,从滞后性向及时性转变。要处好“三对关系”:把握好信息报送与新闻报道的关系,把握好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把握好“放活”与“守底”的关系。要准确“掌握四情”:准确掌握“上情”,提供决策依据;准确掌握“下情”,瞄准工作方向;准确掌握“内情”,宣传推介典型;准确掌握“外情”,学习借鉴经验。

    曾震亚要求,要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信息宣传工作要突出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特色,以问题为导向,善于抓住党委、政府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调研,撰写高质量的信息宣传稿件。各级供销合作社及企事业单位的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常调度。要重视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要结合各阶段工作特点,出好题目,写好“命题”作文。要将信息宣传工作经费纳入各单位的年度预算,确保必要的信息宣传工作经费。要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加强对综合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论研究。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使信息宣传工作成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抢占制高点、把握话语权”的重要阵地和手段。

(湘文)

    河南省社:借“中原微供销”打造全新形象

    本报讯  1月10日,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中原微供销”上线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省社在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质量,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的重要举措。

    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指出,“中原微供销”是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在现有“一报一刊一网站”基础上建设的新媒体平台,填补了微信平台空白。“中原微供销”由省供销合作社办公室创办,旨在发布省供销合作社官方信息,交流各地改革发展经验,传播供销合作社文化,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竭诚为广大农民群众、基层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农产品龙头企业及广大供销合作社工作者等提供有效服务。

    刘延生要求,要通过平台建设,发出河南供销“好声音”、讲好河南供销“好故事”、传递河南供销“正能量”。希望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特别是领导同志都要关注“中原微供销”,争做该平台的“粉丝”,切实提高平台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全系统要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把“中原微供销”越办越好,越来越有影响力。

    (豫 讯)

    贵州:改革关键年坚定信心抓落实

    本报讯 日前,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

    会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九项任务,其中陈敏尔书记讲话中明确提出,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优化贵州省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切实稳住农业农村这个“基本盘”;要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做大规模、做强园区、做优品牌,抓好农村电商、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业“接二连三”,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围绕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建设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加快把贵州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要推动供销合作社、农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三社”相互联动、相互融合,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孙志刚省长明确指出继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贵州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强调,2017年是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全省经济工作会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明确要求,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已越来越成为党委政府经济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这就要求大家要坚定信心,扎实抓好落实。要按陈敏尔书记提出的,善于“扣扣子”、勇于“担担子”、勤于“钉钉子”,与时俱进提高能力本领,努力成为领导和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行家里手。

(廖开菊)

    江苏2016年全系统实现销售近万亿元

    本报讯  数据显示,2016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9941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利润47.97亿元,同比增长3.2%;上交税费31.85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实现农副产品收购额2189亿元,同比增长16.3%;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161亿元,同比增长10.1% 。县及县以下服务“三农”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全系统实现县及县以下销售额8842亿元,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88.9%。全系统综合改革成效在基层进一步显现,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助农增收致富作用渐趋明显。

    2016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促进现代农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突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落地见效这一核心任务,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全面加强基层社建设,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着力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一些经验和做法得到了国务院、全国总社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注和肯定。

    (苏 讯)

    山西依托供销社建设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置体系

    本报讯  《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日前出台。今年起,山西将开展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试点。

    《方案》提出,加强废弃农膜回收利用。今后,山西将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和销售不合格农膜的行为。2017年起开展废弃农膜回收利用试点;到2020年,农膜回收利用试点地区力争实现农膜回收率达90%以上。

    鼓励农民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使用量。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精准施肥技术和机具。科学施用农药,推行农作物和森林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现代植保机械。到2020年,全省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提高到90%以上。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作用,建设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贮存和处理处置体系。自2017年起,选择部分产粮(油)大县和蔬菜产业重点县开展试点,到2020年,推广到全省30%的产粮(油)大县和所有蔬菜产业重点县。

    (姚  维)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