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山西省社:超额完成2016年度目标责任


 

    本报讯 2016年,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在全省选择25个县(市区)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并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共建设惠农服务中心120个,完成率150%;新建或改造农村基层供销社58个,完成率193%;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62个,完成率124%;电子商务覆盖58个贫困县,完成率100%;推进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内部资金互助业务试点,完成率100%;碘缺乏病地区碘盐覆盖率达到98.07%,合格碘盐食用率达到96.39%,比目标责任分别提高3.07%和6.39%。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把综合改革作为重中之重,明确提出了25个试点县供销合作社要先行先试,先走一步,特别要按照“5+N”的工作思路,把构建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造提升基层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城乡综合服务社、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等五个方面,作为综合改革的必选内容和规定动作,重点推进。

    各级供销合作社启动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加快建设一批以土地托管、农资供应、智能配肥、农化服务、统防统治、代耕代种、农民培训为主要内容,为农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惠农服务中心(站)。学习借鉴省外经验,探索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农合联组织体系。开展了以“三扶三送三带动”(金融扶、业态扶、智力扶;送政策、送技术、送项目;专业合作社带动、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业带动)为核心内容的“百社万户”精准扶贫行动。

    同时,山西省供销合作社依托系统龙头企业,聚合农业特色产业优势资源,通过加快对接生产基地、联合建设加工基地、合理布局仓储物流体系和专业市场等,构建全产业链新模式。各地围绕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整合规范提升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综合改革、发展专业合作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探索出联合并进、资源共享的经营服务方式和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新模式。

    (郎卫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