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7年峨眉雪芽茶业经销商大会成都举行


    1月6日,四川成都峨眉雪芽大酒店众宾云集,来自全国各地两百多名峨眉雪芽经销商、茶行业专家、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多家媒体记者,一齐迎来2017年度峨眉雪芽经销商大会。本次会议是峨眉雪芽茶业集团给战略合作伙伴的2016年终汇报,也是2017年改革创新发展推进大会。

    随着时代发展,“健康、养生”是市场的焦点与话题。会上表示,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市场需求、顺应经济形势,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发展“大峨眉”养生产业战略方针:制订以养生产业为主线,全面实现跨领域、跨区域的养生产业大繁荣,全面促进经济效益大发展目标。在该战略的指导下,未来将融合开发养生辣木茶、养生辣木酒、辣木养生品、康疗养生旅游地产四大跨界养生产业。打造茶、酒、辣木养生保健食品、茶旅融合等多位一体、系统完善的养生产业链。同时深度整合大峨眉黄金茶业产区、云南德宏的优质养生核心资源,形成内涵丰富、外延广阔的养生产业新局面。

    除了产业的融合开发,峨眉山旅游集团强大的推动力也将茶之味、旅之悦更大程度的得到提升。随着“大峨眉山—黄金茶区”品牌集群战略的实施,峨眉雪芽茶旅融合已初具全产业链雏形。贯通成都到峨眉山市区、景区、洪雅的品茶、观光、拜佛的 “禅茶开光法事体验游”线路将串起“大峨眉山·黄金茶区”核心属地。游客可以体验祈福求祥、养生度假、踏青采茶等旅游形式。进一步加快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茶旅融合一体化发展进程,形成纵深发展的“大峨眉”养生新业态。

    2016年10月,农业部出台《关于抓住机遇做强茶产业的意见》,宣告中国茶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峨眉雪芽茶业顺势而为,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有机茶”产业。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为中心。辐射面积623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内,已形成高山林间生态茶园近20万亩。未来,还将在黄金区域内建成10万亩优质高山态茶园。

    (黎靖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