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四抓四促”让“两学一做”落地
江苏东台农村商业银行做深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吴海兵

    

    江苏东台农村商业银行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按照“求新、求细、求实”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抓动员部署,促思想统一。一是开展专题部署。该行以“党委书记上大党课”形式,在全员中开展以“学规章制度、学总行文件和领导讲话,做合规经营员工”为主题的动员部署,班子成员赴联系片、分管部门讲一次党课,讲清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二是制订实施方案。该行进一步细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和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将“两学一做”和业务经营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推进。三是强化组织保障。该行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由党委办公室牵头,人力资源部、监察保卫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综合联络组、学习讨论组、宣传报道组、问题整改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抓学习教育,促基础夯实。一是配齐学习资料。该行利用中层微信群和全员QQ群及时发送学习资料,帮助党员掌握学习重点。二是讲好支部党课。该行组织全行47个党支部结合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一次党课,讲清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讲清楚支部的学习安排、讲清楚对党员的具体要求。三是注重日常教育。该行制订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计划,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引导党员制定自学计划,明确自学要求,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抓实践创新,促知行合一。一是通读熟读党章。该行通过银丰平台、QQ平台、微信平台等载体发布党章内容,帮助党员重温党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二是丰富学习形式。该行利用周二视频会议开展学习教育,将先进做法下发全员学习,丰富拓展学习内容和方式。三是融入工作实践。该行结合“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和实施“农商先锋工程”,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和“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

    抓宣传引导,促氛围营造。一是创建学习载体。该行在行报、电视、网站、内部办公平台开辟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学习要闻、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心得感悟等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立体覆盖,实现学习经常化。二是搭建交流平台。该行建立健全“党员活动日”制度,党支部每月固定一天开展组织活动;建立微信群,及时传达总行党委部署要求,了解支部学习教育开展动态。三是拓展学习渠道。该行引导党员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微信易信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开展学习,借助“互联网+党建”模式,抓好学习内容的对接和融合,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四是开展典型评比。在全行评选出16名劳动模范和10名青年岗位能手,组织典型事迹宣讲和典型事迹手册编撰,号召全行学典型、树典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