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7年1月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机制先行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山东昌乐农商银行推行“三制三动”党支部工作法
□ 肖昆庆 张志强 文/图

图为昌乐农商银行党员先锋服务队帮助瓜农收款。

 

    山东昌乐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本理念,探索构建了“三制三动”党支部工作法,为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建立激励机制

    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一是健全要事共商制度。昌乐农商银行现有党支部3个,党员137人。支部的重大决策、党员发展、表彰奖励情况,党员全程参与,保障了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调动了党员参事议事的热情。

    二是完善表彰奖励制度。昌乐农商银行依托绩效考核体系和积分管理系统,组织评选“农商精神先锋”“尽职尽责先锋”“业务创新先锋”,引领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大张旗鼓地推出典型、宣传典型,营造人人思进的氛围,形成了强大的精神感召力。 

    健全关怀机制

    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一是实施网点装修改造工程,全面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昌乐农商银行投资新建 “酒店公寓式”“家庭公寓式”职工宿舍,全面提升基层员工生活工作水平。

    二是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定期查体制度及员工帮扶救助和关爱制度。昌乐农商银行从少数人休假到全员应休尽休,每天免费为城区网点中午值班人员派送午餐。

    三是推行“政治生日”制度。昌乐农商银行以党员入党5周年的倍数为纪念日,通过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送上贺卡寄语等多种形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彰显了党员的神圣感和优越感。

    构建保障机制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一是制度保障。昌乐农商银行抓好“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党建经费等制度落实,实行党支部班子包片制度,班子成员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按照管人、管事、管思想相统一的原则,共同履行党建职责,分工不分家,构建党建工作大家做,人人肩上有责任的工作网络。

    二是阵地保障。昌乐农商银行建立党建文化中心、警示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等,购置活动设施,开辟网上、线下学习宣传阵地,订阅党报党刊和各种学习资料,为党支部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是人才保障。昌乐农商银行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校园招聘时党员学生优先录用;岗位竞聘实行党员优先使用,注重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基层支行挂职锻炼,既能加强基层工作,也能增加阅历,增长才干,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精心组织设计

    丰富党员主题活动

    昌乐农商银行按照“发挥作用看得见”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主题活动,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活动,为保证党员在工作中有身影、有作为。

    该行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按要求予以公示、接受监督;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要求,做出承诺,履行承诺,形成党员人人兑现承诺、个个创先争优的良好活动氛围。

    抓住重点难点

    开展党员攻坚行动

    昌乐农商银行党支部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开展党员攻坚行动。

    该行建立了党员联系重点难点工作制度,组织党员走访重点企业客户、开展“五类账户”存款攻关、不良贷款清收等重点难点工作,重点工作进度和党员责任挂钩,每月党员会议时,党员需汇报自己联系的重点工作进度,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促进了各项任务的落实。

    建立健全制度

    深化党群携手联动

    昌乐农商银行建立健全党建带工建、团建制度,积极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九仙山、蒙山、大乳山户外拓展训练、锡恩执行力培训、成立骑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俱乐部并定期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此外,该行还完善劳动竞赛制度,依托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劳动竞赛专项活动,调动全体员工完成任务指标的积极性。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