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河北、宁夏强调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分别出台相应措施,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夏永利主持召开省社安全生产会议,对省社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省社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所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11·24”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批示和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分析了当前省社的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省社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通过完善的预案和经常性演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会议还针对省社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各单位安全检查和防范重点,要求做到既重点突出,又不出现盲区漏洞。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为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从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底,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烟花爆竹、棉花储备、粮食储存、再生资源、农产品仓储、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品经营门店、液氨制冷设备运营企业、房屋租赁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检查。

    宁夏区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全面深入排查,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大检查秉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重点企业、事故易发企业进行重点复查,全面掌握社有企业自查、普查情况,必要时会同安监、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抽查或专项检查,落实对重点问题的挂牌督办。

(综 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