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精准扶贫靠产业 产业扶贫靠品牌
“八马茶业金寨老区行”活动顺利举行
□ 本报记者 张 蕾

嘉宾发起“消费六安瓜片 助力金寨脱贫”倡议。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2日下午,弘扬长征精神、助力老区脱贫,八马茶业金寨老区行活动在闻名遐迩的将军故里、长寿之乡安徽省金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茶叶进出口公司的大力支持。主、承办单位代表及八马全国各地的茶业经销商以及众多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

    种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它书写着中国革命的辉煌,演绎着改革发展的传奇。今天,借红军长征80周年契机,大家在这片热土上共商金寨脱贫攻坚大计,共绘茶产业精准扶贫蓝图。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致欢迎辞。

    会上介绍,金寨作为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三顾茅庐,牵手中国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入驻金寨,并成立金寨县茶产业发展基金。八马茶业与金寨六安瓜片的强强联手,正是基于金寨茶叶的极佳品质。会上举行了金寨县茶产业发展基金暨八马茶业落户金寨签约仪式,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与金寨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涧上台签约。我们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金寨茶产业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金寨茶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指日可待。

    质量就是生命  质量成就发展

    金寨优越的生态环境成就了名茶六安瓜片。2013年以来,金寨倡导不打农药和除草剂、不施化肥、多施农家肥,全面提升了茶叶品质。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出口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2015年获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为了更严格保障六安的茶叶质量,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洪涛在会上发布《金寨茶叶质量安全监管方案》,体现了金寨做好茶产业的决心。但金寨茶产业发展任重道远,需要更专业、更前卫、更潮流的平台,需要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

    会上,“安农大博士后流动站金寨研究基地”落户金寨八马,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张正竹教授与八马茶业经理黄琴为“安农大博士后流动站金寨研究基地”揭牌,将为金寨的茶业发展提供一大助力!

    八马掌门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铁观音代表性传承人、铁观音第十三代传人王文礼指出,八马选择与金寨合作,首先是这里的红色基因吸引了他,另外,六安瓜片的优质品质也让他对这次合作非常有信心。他相信,用红军长征的精神做事业,金寨茶产业一定大有可为。

    走好新长征   打赢脱贫战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时强调,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体现了对老区发展的关注、对老区群众的关心,这是金寨最大的发展机遇。号角已经吹响,金寨大地激荡着脱贫致富的浪潮,金寨茶产业精准脱贫之路是“提振消费,实施供给侧改革”之举;是“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之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称之为“消费扶贫模式”。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茶叶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顾公新发起“消费六安瓜片 助力金寨脱贫”倡议书,众多嘉宾共同见证。

    著名茶叶专家、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省茶叶学会会长夏涛指出,在今天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大家相约老区金寨,弘扬长征精神、助力金寨脱贫,发出“消费六安瓜片,助力金寨脱贫”倡议,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近年来金寨茶产业良招频出,在质量安全、品质提升、品牌推介方面成绩斐然,金寨名茶值得推广,品饮六安瓜片是件幸福的事。

    历史渐行渐远,精神光照千秋。未来,金寨与八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全面开启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和绿色振兴“新长征”,帮助老区实现经济发展、人民增收,打赢新一轮的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