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白京京)10月19日,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在清远英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了全省系统综合改革试点验收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供销合作社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发挥自身传统产业和经营网络优势,因地制宜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电商发展模式,在推动城乡消费升级、搞活农产品流通、促进农民创业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既要认识到发展电商的良好环境和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也要明了市场竞争激烈、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基础较差等挑战。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广东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电商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推进全省系统电子商务持续发展。一要加强省级专业电商平台及区域特色电商平台建设,带动系统上下对接,加快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二要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发挥线下资源优势。加强仓储物流基地建设,加快基层网点信息化改造。三要创新电商发展方式,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探索为农服务新途径。四要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增强可持续发展生命力。加强与供销总社电商平台、成熟电商企业及交通运输、邮政等部门企业的联合合作,合力推进农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五要强化统筹指导,营造电商发展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底线思维。

    会议还对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评估验收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试点单位在今年10月底前按照试点方案和任务清单逐项开展全面自查,省社将在11月底前联合有关部门组成评估验收组实地验收,扎实有序推进改革深化。

    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还考察学习了英德市新供销启源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即送网”网上超市、石牯塘供销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英德市美村电子商务实验基地等电商发展经验。全省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同期召开,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指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