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6年10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王侠强调
继续深化综合改革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


 

    本报讯(记者 闫雪静)10月2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关于全系统和供销集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就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前三季度,全系统认真推进落实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努力化解风险挑战,迎难而上,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提升、创新驱动、势头良好,呈现几个突出特点。一是综合改革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山东、河北等试点省份销售增幅超过15%,利润增幅超过20%。二是经济发展的质量进一步提升,新的动能正在形成。电子商务等新的板块发展很快,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60%。三是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县及县以下销售占全系统的比重提高到74.5%,销售额和利润的增幅都高于系统平均水平。四是成本费用得到控制。全系统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0.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能继续保持这样一个增长速度很不容易。

    会议指出,对当前存在的主营业务板块压力比较大、部分地区经济增速下滑、区域发展不平衡还比较突出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王侠强调了要重点做好的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要加强研判,提前谋划,把工作做到前面。发改部、财会部要强化有针对性的指导;农资局要及时跟踪掌握农资市场行情变化,指导把握好经营节奏,认真做好冬季农资储备工作;棉麻局要积极引导棉花企业理性分析市场形势,稳妥入市收购,慎用金融工具,加强风险管理;供销集团要找准差距和问题症结,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预期指标。二是要坚持不懈推进综合改革,向改革要效益,以改革促发展。下一步要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在现有基础上加大体制机制的改革探索,向破解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开刀;加快向市县层面、向基层推开,让改革举措在基层加快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发系统发展活力,总结推广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要狠下功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动能转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强跟踪督导调研,认真梳理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相关文件提出的举措的落实情况,分析总结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供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和政策建议;通过股权投资、兼并重组、联合合作等方式,用好中央财政资金,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优化经营结构,快速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降低成本费用,提高运营效益。四是要巩固基层发展势头,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基础。把工作重心从追求覆盖面转移到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上,着力增强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确保办一个成一个,成为为农服务的一个重要阵地;指导推动各地加快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努力解决好职工社保、财务挂账、土地确权等历史遗留问题,帮助基层改革轻装上阵。同时,还要切实抓好综合改革试点评估验收、12项重点改革任务的加快落实、六届三次理事会议的筹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

    据悉,1—9月份,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32006.4亿元,同比增长10.9%。系统企业汇总利润达到211.2亿元,同比增长7.2%。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资产总额12733亿元,同比增长6%;所有者权益3400.2亿元,同比增长8.7%;上交税费总额201.3亿元,同比增长16.4%。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