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绿色生态产业:赤壁擦亮城市新名片
写在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即将开幕之际
□ 本报记者 赵光辉 通讯员 童金健

    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将在湖北赤壁开幕。届时,人们将欣喜地发现:绿色生态产业正成为赤壁市新的城市名片!

    近年来,赤壁市加快中国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成为国家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赤壁市大力打造“中国·赤壁有机农谷”,高标准建设一批有机农业生产示范基地。目前,赤壁全市有机农业生产基地面积达82864.45亩,其中获得有机认证的农业基地面积63075亩,获得有机转换证书的基地面积17389.45亩,正在申报的面积2400亩。陆水湖6万亩水产品连续三年获得有机认证,全市形成了有机水产、有机蔬菜、有机茶叶、有机水果、有机稻五类示范基地同步发展格局。全市“三品一标”产品达到64个,其中有机农产品4个、有机转换产品10个、绿色农产品15个、无公害农产品3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羊楼洞砖茶、赤壁猕猴桃、赤壁竹笋)。

    为提升湖北绿色生态农产品的市场认同感、品牌美誉度,构建起功能相对完善的市场交易体系,赤壁市加强示范基地引领、展览交易、质量标准控制、商贸物流、综合服务保障五大体系建设,打造“中国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

    据介绍,到2018年,赤壁市将建成“买全国卖全国”的绿色生态产品展览交易中心。该市以有机农业为突破口,重点发展有机蔬菜、有机茶叶、有机水产、有机水果,建成3万亩有机农业示范基地,打造精品展示样板。以示范基地为核心,带动全市有机农业基地达到15万亩,有机认证基地达到10万亩。引进有实力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建成茶叶、楠竹、食品加工、有机农业等加工园区。引进多元化市场投资主体,发展商贸交易、物流配送、展览展示、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等产业,打造功能齐备、专业分工、协同发展的中国绿色生态产品展览交易中心。

    赤壁城市名片

    国家园林城市

    全国双拥模范城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

    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中国绿色生态产业展览交易基地

    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中国青(米)砖茶之乡

    万里茶道源头

 

    300余家国内外农企闪耀

    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

    10月21日至23日在赤壁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将凸现“绿色有机共享  万里茶道互联”主题。届时,将有500余家参展企业、专业采购商和众多嘉宾齐聚赤壁。

    展览交易会开幕式将在赤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举办期间,将有300多家知名有机产品、绿色认证产品和国外优质农产品参展企业齐聚赤壁,通过现场展示销售,与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商超、卖场、农贸批发市场、茶市场和电子商务运营商等专业采购商开展产销对接、洽谈、签约等商务活动。

    活动期间,展交会还将开展多项“互联网+”活动,通过古道茶香暧场MV、我为青砖茶代言、活动网络直播间、精彩瞬间照片墙、赤壁茶文化之旅、青砖茶专题展会、青砖茶拼团预售、青砖茶一元秒杀、青砖茶一元夺宝和小镇故事码上购等互联网不同形式的业态和平台,扩大展会的影响力,提升赤壁茶的知名度,传播赤壁深厚的茶文化。

    众多嘉宾,采购商、参展商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将聚首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园、万亩茶园、赵李桥砖茶产业园、赵李桥茶厂和羊楼洞明清古街,探寻茶文化企业、景点和遗址,感受到赤壁茶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此外,展会最后将通报本届展会成果,由评选委员会对评选出的30个“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金奖产品”进行颁奖授牌。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