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杨建平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暨“供销e家”县域电商峰会强调
树立“一盘棋”意识 打造农村电商领域“国家队”


    本报讯  (记者  白京京)9月13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暨“供销e家”县域电商峰会在江苏常熟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出席并致辞。

    杨建平指出,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暨“供销e家”县域电商峰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供销e家”与各级供销合作社联合合作、打造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商“一张网”的一项具体举措。要站在供销合作社职责使命和深化综合改革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意义。供销合作社的根基、优势、生命力都在农村,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面临十分有利的条件和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巨大挑战。全系统要有变革的意志、开放的心态、创新的理念、战略的思维,加快布局农村电子商务市场,努力抓住发展先机和主动权,在为农服务中发挥好独特优势,担当起更大责任。

    杨建平强调,要全面把握发展电子商务的任务要求,围绕农村电商领域“国家队”的目标不动摇,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丰富服务手段,积极打造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电商平台。要有创新再创新的精神,既不能走过去的老路,也不能照搬其他电商的模式,努力探索适合供销合作社特点的电商发展和盈利模式,提高全系统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打通传统业务的“网上通道”,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杨建平指出,要充分发挥“供销e家”全国平台的聚合作用。“供销e家”要持续提升和完善自身服务功能,按市场化原则建立起能够创造效益、共享利益的合作机制,加快与各级供销合作社的业务对接。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站在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增强全国“一盘棋”意识,真正认识到“供销e家”是全系统的“供销e家”,牢固树立支持“供销e家”就是支持自己、帮助“供销e家”就是帮助自己的理念,充分发挥全国平台的上下贯通、资源整合作用,集全系统之力,共同把“供销e家”打造成为农村电商领域的“国家队”。

    此次培训班由总社主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惠农工程项目投资方案及细则》及“供销e家”县域电商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等;邀请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教授施祖麟,西安未来国际集团董事长王茜等学者专家分别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大数据下的农业服务等方面进行相关讲授。培训班还以“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 推动农村电商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圆桌对话,交流电子商务品牌建设、质量保障、金融服务、物流规划等典型经验。此外,“供销e家”同期与32家省、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供销合作社举行签约仪式,与顺丰速运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总社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基层单位参加会议,近400人参加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