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王侠到江苏无锡调研现代农业和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于璐娜)9月1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参加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工作会议期间,先后到江苏无锡市三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植物工厂”、宜兴市天信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宜兴市宜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了现代农业和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鸣,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一同调研。

    无锡市三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植物工厂”由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无锡市供销合作社、无锡锡山区供销合作社共同投资,是国内首座太阳光利用型植物工厂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各类高品质绿色果蔬的无土化种植。王侠在公司育苗基地调研生产及销售情况后,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人口多、土地少的苏南等经济发达地区,供销合作社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开展这类高科技现代农业项目,利用农业前沿技术生产更多安全、放心的高品质农产品,引领带动当地农民发展现代农业,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生活。

    在宜兴市天信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王侠详细地询问了土地流转及托管、农资价格、农民培训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了一线坐诊的农技师。王侠对综合服务中心采取全托管、半托管、订单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特别对服务中心将土地托管服务项目、内容、要求、价格、规范上墙公示,创办“天信农民讲堂”一月一课为农民普及植保、种养殖和农技知识等做法十分赞赏。她指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迅速,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迫切需要现代化、专业化的生产性服务需求,供销合作社要加快推动服务领域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加快构建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

    王侠在宜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时,重点了解了农副产品上行体系的建设。她强调,互联网发展的浪潮已经扑面而来,改变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农民也看到了电商对他们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给他们提供的各种便利。供销合作社作为传统的为农服务组织,服务的方法和手段不能传统,要加快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创新,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改造提升经营服务网络,依托电商平台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激活自身独特优势,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江苏省、无锡市有关领导,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总社办公厅、合作指导部主要负责人等一起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