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2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总社举办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
杨建平 侯顺利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闫雪静)8月23日—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举办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培训班。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建平,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分别出席开班、结业仪式并讲话。

    杨建平在开班仪式上就中国供销集团发展战略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转型升级是社有企业面临的一项关键任务和重要挑战,总社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要求下大力气、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总社赋予的任务使命是供销集团战略目标的遵循,要求把供销集团打造成为全系统企业“国家队”,使供销集团成为总社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惠农政策实施的重要力量,成为总社搞活农村流通、服务“三农”、引领全系统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集团成立以来,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思路,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呈现出增长较快、效益较好、活力增强、形象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15年底,供销集团总资产1037亿元、营业收入1426亿元、利润总额21.73亿元,分别是成立前2009年的2.47倍、1.89倍和3.62倍。

    杨建平指出,当前,供销集团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面向未来,供销集团要认真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在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战略眼光、全球视野和超前思维,把握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重点,以强化战略引领为抓手,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重点要围绕实施体制机制改革战略,凝聚加快发展动力;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实施“互联网+”战略,构建融合发展平台;实施资本运营战略,打造驱动发展引擎;实施管理创新战略,落实保障发展机制。

    侯顺利强调,社有企业改革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运用市场的办法、经济的手段开展经营服务,从根本上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把为农服务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各项改革都奔着为农服务去,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重点要围绕增强农产品的销售能力和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下工夫。侯顺利指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关键是要提升企业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在经营方向、盈利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转型升级,提高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优化经营格局,促进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深度融合、提质增效。

    据悉,本次培训由总社人事部、财会部、合作指导部、棉麻局、农资局共同主办,中国供销集团和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具体承办,围绕国企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社有企业深化改革与转型升级、社有企业经营预算制度与资产保值、农资物联网和智慧农资建设、棉花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循环经济发展与展望、农村合作金融、电子商务等进行专题授课和讨论交流。

    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分管企业工作的主任、业务处长、重点业务板块企业负责人,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