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湖南岳阳发展黄茶产业突出特色品牌


    湖南省岳阳市茶叶产业应结合岳阳“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从转变发展方式入手,突出岳阳黄茶“小品类、大品质”的发展理念,努力把岳阳黄茶打造成为岳阳人民引以为傲的城市绿色名片。

    第一,加强品质管控,塑造岳阳黄茶皇家品质、大众消费的对外形象。举生态旗、打环保牌、走绿色路,加大政府引导力度,以企业自筹、财政补贴等形式,着力改造和新建一批优质茶园和良种茶苗基地。坚持扶优、扶大、扶强,培育壮大一批茶叶龙头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好岳阳黄茶古法制作技艺的传承。强化品质管理,修改完善岳阳黄茶生产标准,联合农业、经信、供销等部门和茶叶协会,成立岳阳黄茶生产和加工监管机构,加强对黄茶的品质管控。

    第二,加大科技投入,开发岳阳黄茶的养生保健功能和储藏价值。以企业为主体加快科技创新和设备升级换代,加强与黄茶科研院所的对接联系,促进科技研发成果的产品转化。

    第三,打造公共品牌,推动岳阳黄茶走出去。加大中国黄茶之乡的宣传力度,实施母子商标策略,加强君山银针区域公共品牌的申报协调工作。发展“互联网+黄茶”模式,促进销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着力推进茶叶专业市场建设,促进岳阳茶博城发展,以茶城发展带动茶业转型。

    第四,促进产业融合,推动茶文化、茶旅游发展。大力开发茶观光、茶旅游,推动黄茶与文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茶事体验相结合。开辟旅游新线路,将茶城和圣安寺纳入环南湖旅游景区建设。开发茶文化旅游新产品,将君山黄茶产业园、君山岛茶叶基地、君山御茶园打包做成一个旅游产品,将君山黄茶产业园码头作为君山岛水路通道,作为前往君山公园的必经旅游线路和旅游集散地,融合君山古迹、洞庭湖风土人情、茶叶采摘、生产工艺、茶艺、歌舞表演和黄茶文化展示为一体,实现“楼岛湖茶”的良性互动。

    (王新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