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坚守,用供销人的铁脚板护卫家园!
湖北阳新县社干部职工驻守防汛堤
□ 明廷美

    这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在湖北省阳新县东西湖大堤上,有一群驻守在大堤边的供销合作社人。2公里长的大堤上,17个勇士,几人一组,轮流巡堤,艰苦坚守,简易的值班哨所、露天的乱石堆是他们的临时集合点,隔天一个通宵,12个小时……蚊虫肆虐,酷暑闷热,汗水伴着雨水湿透全身,17名供销合作社人丝毫不敢掉以轻心,踏着半尺多深的泥,淋在大堤上巡查排险。

    东西湖大堤是阳新建设得比较早的堤防之一,因年久失修,有些地方出现渗漏、管涌,2公里走一圈得一个多小时,每位巡堤人一夜要走10多公里。

    隔天一班倒下来,年轻的巡堤人都已深感疲惫,但即便如此,还有3位年近60岁的老同志,仍然身穿雨衣胶靴、手拿电筒全副武装在自己责任堤段来回巡查。苏建欣同志肠胃不好,淋了雨后拉肚子,带着药上堤,不请一天假。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年轻时我是防汛突击队员,防汛有经验,轻伤不下火线,我不当逃兵。”副主任吴高才同志身体欠佳,有时白天挂药水,晚上也跟着队员们一起在大堤上巡查,没请一天假,也没落下一次巡堤任务,坚守在值班点上。

    阳新县社党委书记、主任成青山是县防汛指挥部的领导小组成员,防汛一开始,他就把防汛抗灾工作当作头等大事。他不光认领了供销合作社的防汛任务,同时还肩负着富河大堤的安全巡查。7月2日,县防指工作会后,他就亲自带领16名干部职工隔夜蹲守在东西湖大堤上。在防汛期间的日日夜夜,他既是指挥员,又是突击队员,同时还是技术员。每次当班,他都认真巡查每一处,哪里出现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任何险情都逃不过他那双“火眼金睛”。

    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玉梅带领未上堤的同志在深夜12点左右为堤上的队员送上热饭和水,尽全力作好后勤保障工作。刘玉梅说:“堤上的同志们很辛苦,我们在后勤的同志比起他们不知要舒服多少倍,能为堤上的将士们作一点点小事,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畅。”

    阳新第四轮强降雨即将来临,阳新供销合作社人已经严阵以待,决心用供销人的铁脚板守护好美好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