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6年7月1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陕西茯茶小镇再掀民俗旅游热潮


游客们在茯茶小镇拍照。

    7月16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二期开园。作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特色产业小镇的代表,茯茶镇积极践行“优美小镇点缀”的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理念,为泾河新城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型示范,再掀民俗小镇旅游热潮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8月19日茯茶镇一期自火爆开园以来,便成为了民俗休闲旅游的宠儿。如今,茯茶镇二期如约开园,民俗旅游全面升级,为最美特色小镇旅游目的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强力推动陕西民俗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茯茶镇二期分为福园和赋园两部分,形成了以茯茶文化、秦风民俗、丝路文化为特色,集民俗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美食餐饮、休闲观光等业态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体验区。

    同时以茶为韵,二期在延续了一期商业街的建筑风貌的同时,增添了多重文化元素,旨在有效提升园区整体的文化氛围,令诗意生态与传统民俗完美结合,引领民俗旅游体验新风尚。

    其中,作为泾河新城“优美小镇”建设的积极实践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茯茶镇以“茯”为韵,以茶为媒,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以此为驱动积极探索民俗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最美特色小镇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建设大西安北部中心,打造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提供强大支撑。

(石永波)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