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1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深化两岸茶业交流 共商茶市品牌发展
广西举办桂台茶产业创新研讨会暨茶叶交易会

    7月15日,以 “缘聚西江、茶和两岸” 为主题的2016年桂台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茶叶交易会在广西梧州市开幕,议题涵盖茶叶种植、展销、茶园建设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两岸政商界人士、茶业界专家共同研讨茶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深化两岸茶产业交流与合作。

    交易会上梧州市茶产业孵化基地及现代科技茶叶生态主题公园等6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10.5亿元。

    梧州市长朱学庆表示,梧州是岭南文化和珠江西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西部大开发12个省份中最靠近粤港澳的地级市。梧州六堡茶有千年传承历史,目前全市茶园面积达7.5万亩,六堡茶年产量超11200吨,产值超11亿元,产品畅销港澳台、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茶品牌价值位居黑茶品牌排行榜第3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侃称,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的举办,是梧州市及广西相关部门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开放合作举措,推促茶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步骤。台湾多个机构单位积极融入研讨会的筹办与组织,多个参访团闻讯而来,彰显了台湾民众与广西人民共谋福祉的初衷不会改变。

    (黄艳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