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银行柜员的 “五禽戏”

□ 吉林长春农村商业银行 唐子涵

 

  五禽戏是华佗根据中医原理、以模仿虎、鹿、熊、猿、鸟等五种动物的动作和神态编创的一套使人身心舒展、延年益寿的医疗体操。然而,如果工作在银行一线的柜员也能坚持苦练“五禽戏”,想必也会大为受益,大有作为。

    虎:迅猛高效的执行能力

    柜员做为金融服务工作的最前沿,其执行能力的强弱势必关系到银行的整体经营。若有如“虎”一般迅猛高效的执行能力,便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简洁有力、快速准确地完成任务,杜绝拖、等、靠的不良习惯,主动完成任务、超前完成任务。

    鹿:灵活机动的应变手段

    银行作为经营货币的特殊服务行业,柜员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客户,随时有可能面临“突发事件”的挑战。而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要求柜员需具备像“鹿”一般的灵活机动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手段。面对形色各异的人,异常急切的事儿,这各类“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案便是我们今后厚重有力、机动灵活的制胜法宝。

    熊:沉稳踏实的责任意识

    柜员的责任意识直接关系在银行业界的发展前景。银行柜员日常工作中现金交易量巨大,工作细致琐碎,时刻充斥交易风险,这就需要我们具备像“熊”一样沉稳踏实的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细则。清楚自己的职责所在并认真承担责任,养成习惯,便是提升的开始。

    猿:灵慧积极的学习态度

    当前绿色金融、互联网金融、直销银行等种种新理念,“本领恐慌”的压力和挑战,要求柜员必须要像“猿”一样保持灵慧积极的学习态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来满足客户日益多样的需求。要有不断求知的欲望,多用理论联系工作、多参加培训、多问前辈精英,自然融会贯通,通透许多。

    鸟:百变轻盈的服务方式

    银行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服务的竞争,服务创造价值。提升服务水平,实现特色服务,需要柜员像“鸟”一样百变轻盈的服务方式。根据客户需求,时刻认真分析研究客户心理,“分类管理,差别服务”,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实行差别服务和零距离服务,提升服务层次和品位,使服务工作更加匠心独具。

    总之,银行窗口是柜员奋斗的天地,时刻苦练“五禽戏”,通过自身努力成就成长,必将成为金融机构形象的先锋和挺进向前的坚实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