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总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侠要求: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

 

    本报讯(记者 闫雪静)5月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要求。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社在京领导出席会议并畅谈了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向全社会释放了深化农村改革的强烈信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运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直面农村改革发展中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辟阐述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为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划清了底线、明确了重点,是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讲话内涵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王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厚的“三农”情怀。总书记对“三农”工作规律认识深、看得透、把得准,对推进农村改革具有坚定的意志和决心。总书记在讲话中,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当前推进农村改革六项重点工作之一,明确提出要“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按照为农服务宗旨和政事分开、社企分开方向,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做好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王侠要求,总社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决策部署,抓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加快形成更加完备的为农服务功能。要顺应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的要求,把土地托管服务模式拓展到全国更多有条件的省份,探索更多适合不同地区、不同作物的托管方式,为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在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与农民形成更紧密的利益联系。按照总社六届二次理事会议部署,着力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把工作重点从“扩面”转到“提质”上来,确保基层社覆盖住了就能立得住、站得牢,成为有效开展服务的阵地。特别是要在密切基层社与农民利益联系上下工夫,按照合作制原则,规范内部管理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分享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成果;要加强联合社自身建设,形成更加高效的市场化运行机制。加大对联合社改革的工作指导力度,进一步理清行政管理、行业指导、经济发展等职能边界,明确行使职能的程序和规则,加快形成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符合合作经济组织特点的联合社运行机制,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长远保障;要坚持稳扎稳打,确保供销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面临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既要大胆探索,更要管控好风险。当前,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改革方案都已批复地方组织实施,总社要加强工作指导,不刮风,不搞一刀切。对暂时拿不准的,要充分论证,先行试点,逐步探索。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