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东省社推进省级金融服务平台对接改革试点


 

    本报讯 广东省供销合作社以省级金融服务平台——广东新供销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依托全省系统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拓展面向“三农”、服务“三农”的金融业务,探索多种形式的“小贷+供销合作社+”合作模式,因地制宜与各地供销合作社开展业务和产权对接,加快省级金融服务平台对接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一是开展业务对接。新供销小贷广州总部直接与各地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属企业业务进行对接,通过“总部+企业”、“总部+企业+农户”等模式,直接为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属企业、龙头企业和当地农户等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在条件成熟地区设立营业部,实行“风险集中控制、资金集中调配、人事集中管理”,通过与当地供销合作社合作,由总部提供资金和派遣专业化团队,直接对营业部进行人事管理、资金调配和风险审批。依托营业部扎根当地,拓展面向当地的融资服务。

    二是开展产权对接。新供销小贷与当地政府、供销合作社、资金互助社及战略投资者合作,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各按一定比例投入资金,设立分公司或子公司,并逐步建立本地化专业运作团队,实现规模运营、持续发展。一是与当地供销合作社合作,构建“小贷+供销合作社”合作模式。二是与当地供销合作社及其设立的资金互助社合作,构建“小贷+供销合作社+资金互助社”合作模式。三是与当地政府和供销合作社合作,构建“小贷+供销合作社+政府”合作模式。四是与当地供销合作社和战略投资者合作,构建“小贷+供销合作社+战略投资者”合作模式。

    三是加强专业培训,建立专业团队。各级供销合作社和新供销小贷针对不同层级人员,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培训。专注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专业人才本土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熟悉了解农村金融市场的优秀专业团队,为供销合作社金融业务发展壮大提供人才保障。

(黄子睿 王 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