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黑龙江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
要解决部分基层社“三无”现象


 

    本报讯 4月1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在会上指出,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与发展现代农业相结合,因地制宜推进体制改革、业态改造和服务改进,加快构建“互联网+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建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使供销合作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委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吕维峰强调,一要突出解决经营服务领域还不够宽、服务水平还不够高问题,更好地履行为农服务职责。二要突出解决部分基层社“三无”现象,畅通与“三农”沟通渠道。三要突出解决社有企业管理粗放、缺乏核心竞争力的问题,增强供销合作社综合实力。四要突出解决联合社机关化、行政化问题,发挥好中枢统领功能。五要突出解决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意识、发展能力、工作作风等问题,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他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切实担负起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领导责任,将供销合作社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要给予供销合作社相关政策支持。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表示,将按照《实施意见》细化分解各项改革任务,明确各级工作职责。一是拓宽经营服务领域,建设为农服务体系。二是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建设,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依托供销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发展“网订店取”、“网订柜取”业务及送货上门服务,实现农资下乡和农产品入市金额突破100亿元。三是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四是创新治理机制,完善运行体系。力争用3—4年时间,实现3—4家社有企业上市。

    (姜水 赵修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