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6年4月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总社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王侠要求充分认识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报讯 4月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总社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好“两学一做”,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党章党规,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学系列讲话,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合格党员,就是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用合格。

    王侠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组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各部局、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制定学习教育计划,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既要解决好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等问题;也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专业思维、能力不足的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谋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各部局、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明确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四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这次学习教育是一项常规性、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内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性观念。

    王侠要求,要把学习教育与专项巡视结合起来,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运用好巡视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确保各项改革都是奔着为农服务去,始终坚持务农、姓农、为农,将供销合作社真正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总社各部局、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合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到推动综合改革、加快事业发展上来。

    会议研究讨论了总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并决定于近期召开动员会,对学习教育作具体部署。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宗 轩)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