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邹天敬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电商扶贫论坛作主题发言
以“互联网+供销+扶贫”助力扶贫开发工作


    本报讯  10月16日,以“携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为主题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参加了高层论坛,并应邀在高层论坛第二阶段会议——电商扶贫论坛作主题发言,强调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以“互联网+供销+扶贫”助力扶贫开发工作。

    邹天敬在讲话中介绍了供销合作社发展电子商务及开展电商扶贫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探索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供销合作社传统业务相结合,以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市场和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为重点,打造“网上供销社”,努力实现供销并举、双向流通、一网多用、综合经营,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格局。特别是在电商扶贫方面,供销合作社以农村电子商务为抓手,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已在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发展电子商务企业129个,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5亿元,其中有31个县被确定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一批电子商务示范供销合作社。

    邹天敬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供销合作社将认真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电商扶贫为切入点,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增收。在全国层面,强化全国平台和区域性、专业性平台相互支撑功能,开拓电商扶贫对接渠道,集中面向贫困地区开展服务;在县域层面,发挥贫困地区供销合作社电商主体作用,构建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体系,引领产业扶贫发展质量;在乡村层面,加快建设改造一批电子商务实体终端,打通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网上便民综合服务中心。

    邹天敬强调,供销合作社将切实把电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高位加以推进,同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投融资渠道,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讲好供销合作社电商扶贫的精彩故事。

    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苏宁云商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一亩田研究院等部门、企业以及江西、河南有关市县的领导和电商专家参加论坛。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中 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