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定常回来看看”
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驻村干部工作组获群众好评
□ 王 智 刘大为 文/图

图为奎依巴格村村民为驻村工作组表演送别演出。
图为该村村民向工作组献上感谢状。

 

  2月12日,新疆泽普县奎依巴格乡奎依巴格村的大喇叭早早就响起了欢快的《小苹果》音乐,入冬以来不乏欢笑的村委会大院,这天更是显得热闹非凡,村民们为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驻村工作组准备的送别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安排,全疆驻村工作组将于近期返回,村民们得到消息后,就商量着要给工作组一个惊喜。一大早,男女老少们有说有笑地陆续来到村委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令人温暖的笑容。村干部们则穿着整齐站在村委会大院,一边张罗准备香喷喷的抓饭,一边招呼着大家进入村委会会议室。

    12点半,工作组成员一进会议室,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村民们就向他们致以热烈的掌声,纷纷上前握手致意、相互问候。随着开场音乐,村文艺队跳起了入冬以来新编的维吾尔舞蹈,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欢快的掌声伴随始终,而穿插于舞蹈之间的去宗教极端化小品,更是让大家乐翻了天。

    精彩的节目过后,村委会主任图尔麦麦提代表村民们深情致辞,再一次对工作组驻村期间为贫困户修建的新疆信合爱心公寓、巷巷通路面硬化、创建信合爱心助学基金、修建村委会综合楼、帮扶贫困户等惠民项目和民生工程表示感谢。寒假返乡大学生和爱国宗教人士的代表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工作组的不舍之情。

    工作组副组长袁忠对村两委班子以及全体村民们对工作组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按照驻村工作的三年规划,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二批工作组将开展村路面硬化、修建麻扎(墓地)、组织富余劳动力进行地毯编织等惠民生项目,继续紧扣“访惠聚”活动实质,在整治村容村貌、带动村民致富、帮扶助学、促进宗教和谐、加强村委会班子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印有信合标志的《感谢状》送上来、欢快热情的麦西来甫跳起来、依依惜别的泪水流下来、祝福感谢的话说也说不完……工作组与村民们相约:我们一定会常回来看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