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信银杯”第四届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颁奖典礼——嘉宾访谈室


赖淮明
陈卫兵
阿不都
努木尔别克·努尔开

 

十大品牌创新机构获奖代表——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 赖淮明

为农服务打造全新品牌

    《中华合作时报·农村金融》周刊记者 马悦:福建省联社对于“福万通”这一品牌进行品牌重塑的初衷是什么?

    赖淮明:首先是大格局、大环境,加速了我们创新升级。国家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我们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更需要担当起发展的重任,寻求更好、更适合三农发展的金融业务,打造出更具特色的品牌。

    第二是基于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的创新。广大客户需要适合于自身发展的产品,需要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而我们农信社,就是要用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创新服务,来满足广大客户需求,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举措。

    第三农村市场越做越大,需要更好的形象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文化。伴随着农信社改革发展,需要更加注重内在的文化传承和品牌的影响。

    第四是充分发挥省联社“小法人、大系统”的作用。在规章制度、科技支撑、产品研发、队伍建设、品牌的统一设计与推广中,认可度最高的就是统一的品牌设计、规划与推广。

 

十大品牌创新人物获奖代表——

江苏启东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 陈卫兵

农金机构要坚持务实与创新

    马悦:启东地处长三角洲的经济发达地区,金融机构竞争压力非常大。启东农商银行如何发挥自身品牌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陈卫兵:首先加快产品创新。紧紧围绕市场转,跟着客户需求走,逐步推出了包括流转贷、商贸通以及学生园丁卡等,满足各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二是建立了特色专营机构。按照分类营销、经营,先后组建了大客户中心、小贷中心以及一些特色支行。第三全面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加强标杆网点建设,积极引入7+7料理式标准服务。通过便利优质服务来构建支农、惠农、便农的通道,切实让百姓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金融服务,真正把启东农商行打造成启东人民自己的银行。

    马悦:您认为作为农金机构的掌舵人,最该坚持的是什么?

    陈卫兵:作为一个农村金融工作者,我应该坚持务实和创新。因为我们服务的是千家万户的老百姓和中小企业,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三农”实际出发来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正如习总书记说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还有就是创新,只有金融创新,才能够创造更多的生产力。通过创新来增加农商行的生机和活力,以及竞争力。

    

十大品牌创新产品获奖代表—— 

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 阿不都

贷款产品首要考虑惠及民生

    马悦:新疆农信社的“两居贷款”通过金融服务改善着民生。这一创新之举给当地农牧民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阿不都:“安居富民 定居兴牧”贷款,自2011年推出,截至2013年末,余额为57亿元,三年累计投放79亿元,惠及41万农户。“两居”贷款大大提高了农户生活质量,帮助农户实现了“安居乐业”,为新疆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悦:在推广“两居贷款”中,遇到哪些难点?

    阿不都:在推广“两居”贷款的过程中,也存在贷款对象准入条件不足、自筹资金不够、部分贷款户到期未能如约还款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我们充分利用在农村推进的“信用工程建设”工作,提高农户的诚实守信意识,增强农户自身造血功能,对确因到期无法偿还的贷款给予展期等措施,从而确保“两居”贷款的正常发放。

 

最美乡村信贷员获奖代表—— 

新疆富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库尔特乡信用社信贷员 努木尔别克·努尔开

把信贷工作当成事业来做

    马悦:在您印象中,客户跟您说的哪一句话让您印象最深?

    努木尔别克·努尔开:“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就有了依靠,我们的收入一年会比一年好。”

    马悦: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您是否还会从事信贷员这份工作呢?

    努木尔别克·努尔开:我依旧会选择作一名信贷员!因为这份职业不再是单纯意义的工作,而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已经从最初的坚持到如今的挚爱。我喜欢看见牧区的百姓们每天都神采飞扬,我希望看见牧区的百姓们每天洋溢着收获的快乐。因为他们快乐了,我就快乐!那里有我的家乡,那里有我的信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