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4年3月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两会观点


 

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应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构建公平公众的市场化竞争环境,制定更为市场化的准入标准,给予小银行一定的政策扶持。

    二是推进科学、动态的市场划分类监管,打破银行出身论和同质化竞争。

    三是建立充满活力的市场化企业制度,鼓励公司治理基础较好的中小银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探索全员持股办法,坚持按股权说话、对资本监管,构建起银行长远发展的制度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 闫冰竹


提高林权收益成为林改的目标

    以确权发证为标志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主体基本完成后,如何激励林权价值、提高林农收益成为未来继续深化林改的首要目标。

    一是健全林权流转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林权登记管理和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评估、产权交易等各类行为,加强流转后续监管。

    二是实行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制度,既防止农民失山失地,又赋予林地实际经营人在权属证明、林权抵押、采伐审批等方面的法律权益。

    三是加快林业金融改革步伐,鼓励民间资本合规、有序进入林业产业,建立统一的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技术指标,研究组建林权资产收储和管理中心,适当扩大林权抵押贷款的贴息模式。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 张 波


推动各农村金融机构发展

    进一步推动不同类型农村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在明确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支农责任、提升政策性涉农金融机构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同时,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开放步伐,鼓励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社区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大力开展支农支小和农村社区金融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郭浩达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