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总社举办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院校校长培训班
明年将全面启动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

  本报讯 (驻重庆记者 杨耀文 通讯员 刘先平) 12月11日至15日,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院校校长培训班、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五届二次会议、2013年职教本科师资班招生工作会议、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此次会议由总社科技教育部、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协办,重庆经贸中等专业学校承办。会议对全系统职业教育下一步工作和发展思路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4月,总社、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明确了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与思路。今年,总社与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在发展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并于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了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新发展。举办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院校校长培训班是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战线学习、领会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好总社、教育部“一个会议、两个文件”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职业院校校长能力素质,促进系统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为“三农”和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对于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来说,是总社、教育部联合开展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的启动之年,也是具体落实“一会两文”的重要一年。总社将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一个会议、两个文件”,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与教育部的协调,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明年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组建中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集团。二是提升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办学层次,搭建系统职业教育“立交桥”。三是实施“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计划,推进示范性职业院校建设。四是做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提升系统职业教育质量水平。五是加大职业教育科研工作力度,推动系统职业教育科学发展。

  会议还就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职业院校明年的招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重庆市永川职教城、重庆经贸中等专业学校等。

  总社科教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与国家教学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各省市区供销合作社职教工作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