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开幕
骆琳出席开幕式并调研

  本报讯 12月12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冬交会为期4天,以“农业绿色崛起”为主题,以“展示成果、订单交易、交流合作”为宗旨,更加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元素。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宣布交易会开幕。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农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保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于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骆琳参观考察了本届冬交会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展馆,向各省供销合作社参展人员详细了解了参展商品的主要特色,并出席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台湾)农业招商项目暨农产品订货购销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骆琳还对海南省供销合作社所属的海南省日用品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金盘中心店、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澄迈老城工厂(仓库)、海南省供销农业综合开发公司永庄蔬菜基地等单位和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骆琳对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近几年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网络建设促发展、以品牌建设树形象,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和热带农产品基地建设,盘活社有资产,发展多种经营,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积极利用现有网点改建平价商店和平价专区,做大做强社有企业,从而实现惠农益民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海南省社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夯实网络基础,加强基层建设,做强社有企业,不断提升活力和实力,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新经验。

  骆琳还到中国供销集团控股的海南果蔬食品配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在听取了公司近期工作汇报后,骆琳对公司历史上对海南省水产品加工行业作出的贡献及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巩固现有主营业务,强化企业管理,积极培育新兴业务;要适应新的市场形势,抢抓市场机遇,特别是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机遇,努力实现企业战略调整和转型升级;要依托中国供销集团的整体优势、品牌优势,加强与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的合作,坚持为“三农”服务宗旨,通过系统联合发展,形成网络,实现共赢。

  总社农资局、中国供销集团、海南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随同调研。

  (宗 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