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2年12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海峡两岸农民基层合作经济组织座谈会在宁举行


  本报讯(驻江苏记者 王丹 通讯员 王洋)12月6日,海峡两岸农民基层合作经济组织座谈会在南京举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江苏省副省长徐鸣,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为举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与农产品流通。

  于培顺在致辞中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大陆最大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是农村商品流通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各级供销合作社都在积极新建和改造农产品市场,组建了大型农产品企业集团,成立了专业农产品物流公司,推动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全系统农副产品购进额、市场交易额均大幅增长,供销合作社在调控农产品、稳定物价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长期以来,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包括台湾省农会在内的台湾各类农民合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农产品采购,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两岸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两岸经贸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增进了两岸人民特别是基层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彼此感情,为推动两岸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鸣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海峡两岸农民基层合作经济组织座谈会在江苏举办,两岸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交流研讨,凝聚智慧共识,对促进海峡两岸农民基层合作经济组织和农产品流通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发展农民合作组织、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来自海峡两岸的农民基层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基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江苏省政府、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