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部分省区供销合作社社团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于培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11月29日,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组织召开部分省区供销合作社社团工作座谈会。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团管理部部长李殿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总社主管社团工作情况和近期系统社团工作要点。

  于培顺指出,为了适应总社理顺社团管理工作体制的需要,进一步整合社团资源、推进社团发展、不断壮大供销合作事业、更好地为“三农”服务,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团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随着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推进,社会组织被党和政府赋予的职责越来越大、充当的角色日益重要。党和政府已把社会组织作为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备社会功能、健全市场经济体系、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二是社团是供销合作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作为供销合作事业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得力助手、拓展服务领域的有效手段、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平台。三是总社主管社团近几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显著作用充分表明社团工作大有作为。

  于培顺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系统社团工作,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社团工作。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把社团工作提到重要日程上来,切实抓紧抓好。二要加大社团工作力度。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管理机构,加强人员配置,加大对社团的项目、资金扶持。三要大力推进社团改革发展。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推进社团加快改革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规范化运作、开放办会、全面发展。四要加强系统社团的联合与合作。要利用供销合作社组织和网络优势,加快现有社团发展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要加快组建各种新的社团,进一步扩大全系统社团数量。要努力推进总社主管社团与系统社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联合发展。五要努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转变联合社职能,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社团开展活动,形成共同促进社团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通报了近期系统社团工作要点:开展系统社团调研、筹备召开系统社团工作会议、实施社团创优工程、指导系统社团联合发展、开展社团业务培训、加强社团信息宣传。部分省区供销合作社交流了社团工作情况。会议还研究了下一步系统社团工作思路和措施,探讨了全系统社团联合发展的机制,讨论了全国供销合作社星级社团评选标准。

  总社社团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全国部分省区供销合作社社团工作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宗 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