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总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李春生作动员讲话 骆琳主持 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蒋省三参加学习

  本报讯 (首席记者 米雅娜) 12月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京开班。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开班式。领导班子成员赵显人、佟宝君、戴公兴、蒋省三参加第一期学习。

  李春生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对于推动总社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为全面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鲜明特色,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把握的八大方面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李春生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多处对“三农”工作进行了阐述,既强调了许多一以贯之的政策理念和战略思路,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举措,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政策理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一定要反复学习、深入理解、全面落实。特别是要着力深化五个方面的认识:一是对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认识。二是对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根本途径的认识。三是对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四是对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认识。五是对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的认识。

  李春生指出,当前,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深刻影响和持续推动下,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许多阶段性、转折性、标志性的新情况新变化。农业农村发展已经到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转型的新阶段,农业生产方式已经到了从传统小农生产向社会化大生产加快转变的新阶段,城乡关系已经到了从二元分割向对接融合、互惠一体加快转变的新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遵循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和研究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牢牢把握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和发展定位,找准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根本着力点。

  李春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要着眼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推动改革的立足点转到破解难题和制度创新上来,从根本上推动供销合作社由数量规模型扩张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要着眼于“四化同步”的新形势,着力构建全产业链为农服务体系,不断拓展为农服务阵地、充实为农服务内容、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将服务融入到农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中,全面提升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着眼于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不断延伸和拓展经营业务领域,超前谋划、抢先布局,加快发展服务业,拓展新业务,发展壮大自身实力,更好地反哺和支持“三农”发展。要着眼于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全面提升“新网工程”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对“新网工程”建设的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强化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大力培育现代流通方式和新型流通业态,形成上下一体、横向协作、有机联动的全国性现代经营服务网络。要着眼于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大力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带动和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使供销合作社的基层组织成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骨干力量。要着眼于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在联合社与社有企业的关系,联合社与基层组织的关系,联合社、社有企业、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要着眼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建设,使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推动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中来。

  李春生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要认真学习,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深入研讨交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充分激发为党的事业发奋工作的斗志和激情。要找准十八大精神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学深学透,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过程转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发展的过程,转变为开阔视野、增强本领、改进作风的过程,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之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总社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分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第一期培训。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学员通过学习十八大文件辅导课程、观看录像片、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十八大精神进行学习,部分学员代表还将做学习汇报。

  又讯  12月6日,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中,举办了总社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来自总社直属机关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新时期如何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进行了专题学习,介绍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总社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方面,对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行了动员讲话。

  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还听取了专家对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讲解,听取了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建平关于农业生产资料局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介绍,从多层次、多角度深化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能力的提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