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家1台激光仪造福国人
安富之家:激光医疗领导品牌

本报记者 张友先

  冯勇华 安富之家(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品牌诠释

  安富之家的品牌标志是一幢别墅,简洁大方,格调中蕴含着大气之美,袅袅炊烟勾起人们的爱家之情,“安富之家——您永远的家”的品牌内涵。

  安富之家致力于成为“激光医疗领导品牌”的全新品牌定位,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有正确健康观的品牌,有哲学思考的品牌。他在倡导健康生活的同时,引导中国人实现富慧双修的人生意境。

  安富之家致力于成为有文化含量的品牌,家是中国人最重视的元素,中国是一个家文化发达的国家,甚至有人说,家就是中国人的信仰。一个个家庭安详了,中国将是一片和谐的东方乐土。

  不到3年时间,开出近600家专营店,成功发明国际国内第一台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二合一新一代家用激光医疗器械,在外资和合资企业称霸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今天,安富之家(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连锁加盟品牌运营模式,成功扛起中国激光医疗民族品牌的大旗,迅速崛起于市场,确定了自己的激光医疗产业大品牌地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安富之家的迅速崛起既得益于它敏锐的市场战略眼光,也得益于它的连锁加盟品牌运营模式以及它不断创新的产品。

  

  从“蓝海”挖到“深海”

  去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取得了骄人战绩,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200亿元,增长率高达23%。相关上市公司2010年的业绩亦水涨船高,增速普遍在30%以上。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医疗器械占医药总市场的比例仍小,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今后5年,其规模甚至有望翻一番。在新医改的推动下,基层医疗建设将大力推动低端设备市场成长,中低端市场可谓商机无限。与此同时,家用医疗器械的市场前景也被普遍看好。

  然而让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状是,国内大型医疗器械绝大部分都是进口或合资产品,国内品牌几乎为零。如果说大型医疗器械的技术发展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话,那么,对于中国本土医疗器械企业来说,家用小型医疗器械无疑是拓展民族品牌的第一步。

  作为一家专业激光医疗器械企业,安富之家敏锐地抓住了这一市场契机,公司自2009年4月在北京成立以来,用不到3年时间就一跃成为激光医疗器械行业综合实力领先企业。目前,安富之家旗下拥有家用医疗器械研究院、中国光谷武汉激光治疗仪大型生产基地、全国品牌运营北京总部、全国营销资源和营销网络。

  “安富之家能够迅速发展壮大的秘密就在于它不仅是一个能生产和品牌运营的企业,而且是一个善于汇聚资源的智慧型企业。”业内人士分析。

  2011年12月8日,当安富之家看到武汉海纳川科技有限公司在医用激光与物理康复类医疗器械研发方面的强大研发实力与研发生产能力后,安富之家立刻抛出橄榄枝,与海纳川科技强强合作,武汉海纳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股安富之家,并推出国内国际第一家三合一智能型激光治疗仪。武汉海纳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1月,位于中国光谷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现已成为国内健康产业产销一体化的旗舰型企业。在坚持高端研发、高效投入、高质产出的标准下,海纳川科技的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医用激光与物理康复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

  海纳川科技的目标与安富之家志同道合,双方都在致力于成为各自领域的最强者,而两者的强强联合,更让安富之家肋生双翼。

  安富之家总经理王素娥女士表示,之所以与强者联合,大力投资家用医疗器械行业,是因为创业团队的核心层通过对中国医疗行业的16年市场运作和深刻的分析总结,发现了中国医疗行业“蓝海”里的“深海”——新型家用激光医疗器械市场。

  据了解,新型家用医疗行业是朝阳行业,欧姆龙血压计、强生血糖仪、西门子助听器等等这些跨国企业推广的家用医疗器械品牌已在中国市场领先一步取得成功,这也让我们感到中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的巨大潜力。

  “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中,没有自己本土的强势品牌实在是太可惜了。”王素娥女士表示,“1家1台激光仪”将是企业作为振兴民族品牌的目标之一,公司将面向未来、与时俱进,持续以家用医疗器械为产业核心,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大企业、大品牌的形象立足于行业之中。

  

  打造家用医疗器械领导品牌

  一直以来,医疗器械特别是家用小型医疗器械企业的生产方式粗放、营销手段单一,在营销上主要通过会议、广告等方式,随着市场鱼龙混杂的情况日趋严重,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越来越为老百姓诟病。

  新的市场环境下,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营销方式应该如何转变?市场会认可怎样的营销手段?

  要想突破困境,就得壮士断腕。为了能真正深入了解市场、开拓市场,安富之家团队放弃了传统的广告炒作和单纯的会议营销,率先探索创新了营销模式,并于2005年5月8日投资四川德阳,开设了全国第一家激光治疗仪体验店,后又跟进河南、北京、四川、重庆、贵州等市场,独创了“免费体验+健康讲座”的专营店新模式。王素蛾女士谈到,“5年内,我们成功带动了全国同类企业6000多家激光治疗仪体验店,让国内仅有10多家激光医疗生产企业在5年突破了10亿销售总量,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产品和小市场快速催生了一个大市场和大产业。”

  国内知名的营销策划专家、安富之家总策划杨子指出,安富之家带动了激光治疗仪这一小型家用医疗产品的市场化运作,为其他家用医疗产品提供了一个生动、详实的“深海”战略案例。

  王素娥女士表示,安富之家下一步将着手打造《100亿共赢财富计划》,诚邀全国有志之士加盟安富之家。该计划拟招募3000家安富之家专营店加盟合作伙伴,一起分享100亿家用激光治疗仪市场。

  “赢得市场首先要打造品牌,我们从一开始就树立了牢固的品牌发展意识,并通过各种市场化手段强化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认知度。”王素蛾女士介绍,“安富之家的品牌定位就是‘激光医疗领导品牌’,安富之家内涵是‘您永远的家’。”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安富之家成为全国知名的家用医疗品牌,因为其注重品牌内涵,团队拥有崇高的核心价值观和博大的胸怀。尤其是其“100亿共赢财富计划”等“多赢拓展”方式的推出,将再次提升安富之家在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品牌地位,创造出世界家用医疗器械新标杆,成为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的“星巴克”,实现中国家用医疗产业的最大通路。

  

  新三大品牌战略打造大品牌

  2012年是安富之家发展的“品牌年”,为此该公司确定了工作重心3步曲:

  第1步:确定安富之家新品牌定位,推出令顾客满意的品牌内涵;

  第2步:建立起以新品牌定位为核心的实效《安富之家新品牌CIS大全》,强化安富之家终端品牌传播标准;

  第3步:从安富之家新品牌运营到向全国市场领导品牌纵深推进,制定出支持巨大销量的品牌推广投放。

  “安富之家品牌化要一步一步跟着安富之家的全国市场运作和专营店建设来转,一直转到‘品牌356全系统’的角度,登上品牌制高点,这才能体现出安富之家品牌化的作用和价值。”安富之家总经理王素娥女士说。

  安富之家董事长冯勇华先生还强调,这3步曲中的每一步,都要遵循国内家用激光医疗市场的规律和变化,要抛弃不规范工作下遗留的种种弊端,安富之家企业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各部门协作配合、互相支持,发挥整体系统功能,通过安富之家品牌不断创新,开辟自己特色的品牌之路。

  此外,安富之家从VI系统、BI系统、MI系统、SI系统到新品牌全方位整体架构都将按照《安富之家新品牌CIS大全》标准执行,通过连锁加盟形式,在打造国内家用医疗器械领导品牌、树立世界家用激光医疗行业新标杆的同时,迅速在激光医疗器械行业开疆拓土。

  据了解,目前安富之家已在3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设了近600家专营店,近百万人次进行了免费体验,2012年安富之家专营店目标将达到2000家以上,成为激光医疗行业第一。

  王素蛾女士介绍,从品牌形象到标准化执行,安富之家3年已打好坚实的根基,2012年将是安富之家新品牌的“发力年”,并向着中国激光医疗领导品牌快速迈进。

 

  企业简介

  安富之家(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激光医疗品牌运营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15日,并获得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安富之家激光治疗仪是经过两家三甲医院临床认证,获得由国家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以“激光医疗领导品牌”为品牌定位,以“安富之家——您永远的家“为品牌内涵。

  2010年8月14日,企业正式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颁发的“安富之家”注册商标。安富之家通过3年的市场发展,已经在3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开设了600多家安富之家专营店,近百万人次进行了免费体验,针对三高人群有较好疗效,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各专营店收到很多锦旗、感谢信,广大患者在安富之家找到了健康和希望!

  2011年12月8日,中国光谷激光医疗生产企业武汉海纳川科技有限成功入股安富之家(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实力位居激光医疗器械行业前列,获得了国家4项专利证书(3个外观设计专利:第1223083号\第1155880号\第1323508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第1485721号),2010年11月被北京质协质量评价中心评为“售后服务满意单位”。

  安富之家人将以更高的标准,努力推动激光医疗事业,为更多的三高人群带来健康,给激光医疗事业带来更大的辉煌。

 

  安富之家

  半导体激光治疗仪 10大创新

  激光技术被誉为20 世纪与原子能、半导体与电子计算机并列的新四大发明之一。经过40年的发展,激光已成为我国最活跃的工业技术研究领域之一。

  国内外专家一致认为,世界三大医疗激光器市场分别为:美国、日本与中国。其理由是,中国的激光技术研发实力与西方相比水平一样强大,且中国有13亿人口,因此,国内激光医疗器械市场的潜在需求巨大。

  此前几十年各国开发的医用激光器多为大型设备,价格昂贵,随着半导体激光器的问世,医用激光器已趋向于小型化、经济化和家用化。

  据国外媒体报道,西方一些激光器厂商已推出价格适中、适合家庭使用的激光减肥仪、激光减压仪等小型家用激光医疗设备,操作简便,适合小型诊所和家庭使用。这也是国产小型激光医疗器械的重大技术突破。

  安富之家(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团队对国内家用医疗器械市场16年悉心研究和长期一线市场的营销和品牌运营成功经验,成功发明了国际国内第一台二合一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家用激光类医疗器械——安富之家半导体激光治疗仪;据了解,家用激光治疗仪是安全物理“专业激光、专业洗血”疗法,主要针对治疗三高症和心脑血管病人群。

  经过50年来激光史科研成果的转化,安富之家半导体激光治疗仪成功铸就了十大创新科技:

  两人同治:左手桡动脉和鼻腔激光照射二合一激光治疗仪,可实现一人两个部位治疗,两人同治,效果双倍提升。

  金属外壳:用全金属外壳可以解决电路板和激光器散热、燃烧问题,杜绝仪器提前老化产生的反复维修问题。

  轻松操作:只有四个智能按键,设有定时定量激光照射治疗功能,有功率、时间、选择、开关机,可以轻松操作。

  美国激光:采用美国原装进口激光器,国际领先的精密型半导体激光器。

  超大锂电:采用大容量锂电池,可以待机7天,让客户彻底解决经常频繁充电的问题,以后更换锂电池只需成本费80元。

  抗拉表带:采用飞机跳伞专用抗拉表带,可以反复拉30万次。

  台湾芯片:采用台湾集成芯片,集成芯片可以让性能更稳定,体积更小,品质更高,是原来鼻腔式体积的1/4,是原来腕戴式体积的2/3,可以在日常学习、旅游、工作、开车、娱乐时正常治疗。

  宽屏液晶:进口宽屏液晶可以清晰显示仪器功能,双重防挤压设计,让液晶更结实,使用寿命增加到20年。

  安全有效:拥有四项发明专利,鼻夹激光器和腕带激光器二合一核心技术获得了药监局批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

  全家治疗:可以全家治疗,每天坚持激光“专业激光、专业洗血”两次,呵护全家人健康。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