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1年12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四 川
启动“百日安全生产活动”遏制事故 安全发展


  12月15日,四川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启动“百日安全生产活动”,部署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蔡竞主持会议。

  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办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局长林书成对全省“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刘捷指出,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虽然保持总体平稳,但形势仍不容乐观。一方面事故总量仍然偏大,1-11月,全省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16179起,死亡2892人。另一方面,较大事故多发,重大事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省生产经营、建设施工、客货运输、商业活动都处于繁忙时期,部分企业赶进度、抢工期的倾向突出,特别是电煤供应趋紧,煤矿保安全、保生产压力进一步增大。刘捷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和负有安全监管监察职能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突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社会监督。落实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的典型事例、重大安全隐患要予以曝光;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开展“企业全面自查、部门专业检查、政府综合督查”的“三查"活动;要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高度重视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反应灵敏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障信息和政令畅通。

  刘捷强调,“两节”即将来临,“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煤矿安全特别抓好: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煤矿“一通三防”、煤与瓦斯突出及水害、火灾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深入开展煤矿瓦斯治理。组织开展瓦斯防治专项检查,督促严格执行瓦斯超限停产整顿、严肃追究责任的有关规定。

  加强煤矿防治水工作。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基础管理,推进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工作。

  加强应急救援工作。

  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对个别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猖獗、后果严重的企业,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曝光。 

  (毕 杰   张 蕾)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