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6月2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1第四届中国茶品牌金芽奖评选广州启动


  图为李飞秘书长。
  2008年颁奖现场。
  2009年颁奖现场。
  2010年国家茶叶质量检测中心名誉主任骆少君为企业颁奖。

  据金芽奖组委会消息,致力于打造中国茶行业品牌“奥斯卡”为目标的2011第四届中国茶品牌年度大奖“金芽奖”、“陆羽奖”评选活动在广州已正式启动。本届评选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已在武汉举行的第四届茶博会上隆重召开。      

  评委会秘书长李飞介绍,在贯彻落实国家品牌战略政策指导下,由国资委下属的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国际品牌协会、中国新闻传播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茶品牌“金芽奖”、“陆羽奖”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了。且在中国茶企业中已产生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为培育和助推中国茶(企业)品牌的崛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金芽奖在历届评选过程中得到了来自全国高科技国家战略发展专家委员会、全球华人华商联合总会、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教育部茶学重点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品牌营销学会等众多权威机构和权威专家的鼎力支持。      

  自2008年开评以来,经过三年时间的历练,“金芽奖”评选已具规范化和标准化。金芽奖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并组建了权威的专家评审团(由三大专家组构成,分别为:质量组、品牌组、文化组)。实行企业自愿报名,主管部门推荐,市场抽样、市场调查以及行业影响力和专家打分等方式,参照国际品牌标准化体系-CIBS10000为评审依据,采取符合目前中国茶行业现状的其中十项参数对参评茶企进行综合性考量和评审。并在评审过程中执行公平、客观、科学的原则,按国际品牌检测的方式和评估的规则保持其第三方立场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是目前中国茶行业里唯一对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进行评估的最具影响力和专业的权威大奖。

  三年来金芽奖已评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六大茶类标杆品牌和优秀品牌,如中国黑茶标志性品牌“白沙溪”和黄茶标志性品牌“君山银针”,他们在实施企业品牌战略中结合上榜金芽奖品牌推广宣传中就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品牌效应和品牌价值与日俱增。另外还有红岁、大益、老同志、竹叶青、七彩云南、凤山、茶马司、武夷星、润思红茶等品牌,他们为中国茶企业树立了品牌的榜样,并推动了中国茶企业的转型和升级,即由单纯的生产产品开始转向品牌打造和品牌营销。据有关媒体统计,目前消费者认购茶叶品牌的意识逐步增强,对茶叶的原产地、包装、质量、品牌和知名度开始格外关注,品牌的力量和价值日显重要。

  第四届金芽奖评选茶品牌主要以黑茶类为主,包括普洱茶、伏砖茶、藏茶、青砖、六堡茶等。“陆羽奖”第四届国际十大杰出贡献茶人评选将隆重继续成为本届亮点之一。本届除了继续举办盛大的品牌颁奖盛典外还将举办在中国茶业界已颇有影响力的2011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到来自不同地区的著名经济学家、茶界权威专家、品牌营销专家、国际品牌总裁、全球华人华商领袖等人士和社会各界名流、主流媒体云集广州共同论道:中国茶品牌的创建,剖析中国茶产业的现状,怎样打造强势品牌,怎样提升黑茶的市场份额等,并共同为中国茶产业的健康发展与茶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期待11月份在广州相聚,让我们共同聆听专家们的真知灼见。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茶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将会为大家呈献一场精彩的品牌盛宴。“金芽奖”将在助推中国茶品牌成长和崛起的道路上一如既往地贡献力量,奋力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