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60年60人·60年60事·60年60社候选名单
60人候选名单(31-60)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供销合作社曾经的辉煌慢慢褪去,僵化的体制和沉重的人员包袱曾让整个系统陷入了迷茫。有那么一群人,从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他们临危受命,要让“烂摊子”迸发新活力,大胆改革、创新思路、坚守阵地,为供销合作社的“二次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31  刘锦芬

  广东省德庆县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临危受命,树信心稳人心;他转制减债,为二次创业夯实基础;他勇于开拓,供销合作社重现生机;他勤政廉政,以人格魅力带领干部职工走出困境,重新崛起。

  32  汤国斌

  江苏省海门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谋全局以策万全;他,凭意志排除万难;他,借磨难百炼成钢。他在思考中前行,在前行中思考,在思考与前行中让供销合作社的大旗在海门的土地上高高飘扬。

  33  许海峰

  安徽和县新桥区供销合作社原职工,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这是一个在基层供销合作社工作了四年,从卖日用杂品和农资化肥的三尺柜台走向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第一位奥运冠军。许海峰说,供销合作社的岁月对他来说很重要!

  34  杜 信

  内蒙古自治区喀喇沁旗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在内蒙古喀喇沁旗大地守卫了30年,他带领的喀喇沁旗供销合作联社在农村流通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新农村建设的草原上,他们快马加鞭、驰骋一方。

  35  杨兴莲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销合作社主任

  她,常年出差在外却从未停下脚步好好欣赏过一处风景;她,放弃了退休后安逸的生活,56岁依旧战斗在基层第一线;她带领着北戴河区社的全体干部职工,排除万难,大力发展,让供销合作社在农村流通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

  36  杨建文

  云南省永平县供销合作社主任

  2002年上任以来,他狠抓农资主营业务,发展农资直营店、农资农家店。目前,农资网点覆盖全县7个乡镇73个村,发展“两社一会”146个,坚持淡季进村宣传农资知识,农资销售占市场份额的99%。

  37  杨金生

  江西省东南藤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十几年的基层供销合作社经历,让他与农民走得很近,也让他与“藤茶”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目光敏锐、重视科技,把民间“藤茶”推向了国际市场。作为企业家,他更不忘回馈社会,大力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一方农民增收致富。

  38  李凤宽

  辽宁省辽中县老官坨供销合作社主任

  以勇气受命于危难之际,以魄力挽狂澜于既倒。作为老官坨供销合作社主任,10年间他使该社从负债388万发展到资产千万。他说“只要我在,供销合作社就要阵地不丢,红旗不倒!”  

  39  李永东

  安徽辉隆农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985年,他被安徽省供销合作社下属企业农资公司录用,来到公司计统科做统计员。在综合分析上,他连年获得全国评比第一名。在这个不太可能出彩的岗位上,李永东做出了精彩!

  40  何学平

  湖南省石门县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积极兴办各类合作社,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把石门县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每年为农民增收5000万元以上。石门县大宗农产品的销售由此“盘活”,供销合作社工作得到了县委、政府和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41  辛崇玉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从一个普普通通的供销合作社营业员做起,二十多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曾多次被省、市供销合作社评为先进个人,2007年度被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劳动模范。

  42  宋明利

  四川省绵阳市农资公司总经理

  在“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是他不计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在短短1个月之内,向灾区调运1000多具防疫器械、2000多件防疫药品;灾区重建时,是他把2万吨肥料平价供应给灾区农民。正是他让人们知道农资人的奉献不只在田间。

  43  张文新

  甘肃省甘谷县磐安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凭着过人的商业头脑,使磐安供销合作社旧貌换新颜。随着市场的逐渐繁荣,供销合作社在农村流通领域越做越好。他不忘领办专业社富农,说起现在的工作,他总结为一个字——“乐”。

  44  张玉泉

  河北省迁安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忧职工之忧,乐职工之乐,在供销合作社工作的3年,他与供销合作社的每一位职工一起并肩作战,解决困难,闯出了一条以综合服务促进改革,以综合改革促进发展的供销合作社振兴之路。

  45  张尔功

  天津市宁河县供销合作社主任       

  宁河县供销合作社在他的带领下,在“载体建设、网络发展、做强骨干业务、用好政策、优化服务”五个方面下功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供销合作社健康和谐发展。

  46  张光坤

  贵州省福泉市马场坪供销合作社原主任       

  他从基层干起,售货员、会计、司机样样干过。他认为基层的工作经验为他成为后来的主任奠定了基础。上百万巨款包火车专列,让农资厂商刮目相看,提升了供销社的形象,改革当年就实现销售收入上千万元。

  47  张兴珍

  河南省南阳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在服务“三农”的大舞台上,和同事们用了不到四年的时间,在南阳全市建立起了“一县三中心”、“一乡两超市”、“一村三店”的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南阳供销合作社的“新合作”品牌深深扎根在这片沃土上。

  48  张志锋

  安徽省阜阳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979年,他仅仅是供销合作社土产公司门市部的普通营业员;现在,土产公司已经发展成年销售额十多亿元的阜阳商厦集团,当初的营业员如今已是执掌这家企业的总经理。无论是做螺丝钉还是成为掌舵人,张志锋在不断变换的位置上总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49  张忠臣

  黑龙江省尚志市苇河供销合作社主任  

  1992年,他临危受命,接掌帅印。他集中群众智慧,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艰苦拼搏,科学发展,把一个“空壳”社发展成利税百万元的先进社。他用自己的行动,见证了供销合作社人的新传奇。

  50  张秉才

  青海省海东地区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统领全局的魄力,翻开了海东地区供销合作事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服务“三农”的新篇章,并把供销合作社办成了真正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将身处高原的农产品带到祖国的每一片土地。

  51  张彦惠

  河北省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三农”的激情,为推动河北省供销合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合作经济建设的探索者、实践者、宣传者和鼓动者。

  52  张德喜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原干部       

  上世纪五十年代,他执笔对新仓供销合作社订立结合合同所做的经验总结,受到毛主席重要批示,并在全国推广,后被称为“新仓经验”,被广大供销合作社人不断创新和发展。

  53  陆长春

  吉林省公主岭市南崴子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几十年如一日,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大胆探索基层社在新时期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用创新的模式提升了服务水平。他立足农村、心系农业,被誉为“人民的好公仆,农民的贴心人”。

  54  陆永发

  云南省耿马县供销合作社主任       

  在供销合作社工作的30年,他当过出纳、开过大车、当过农资公司经理。2003年主持全面工作以来,不负众望,深入调研、问计于民、对症下药、稳步推进改革,2005年5月全系统完成了改革,结束了长达15年之久的亏损,重新赢得了市场。

  55  陈仁华

  辽宁省岫岩县新甸子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任职的新甸子供销合作社被称为“东北第一社”。当地媒体也把“东北轮胎王”的赞誉赠给了他,因为他一手创办并做大了辽宁鞍轮集团。鞍轮集团所在的小镇只有2万人口,而他的企业在人口最多时达到7000人。

  56  陈国权

  重庆市沙坪坝区供销合作社主任       

  从事供销合作社工作32年,从普通员工到主任,他一步一个脚印,用超前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打造“大城市、小农村”的供销服务新格局。全系统现已实现年生产、销售额4.07亿元,利润425万元。

  57  陈绍武

  福建省建瓯市城区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怀着对合作事业的特殊感情,心系企业、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以身作则;谋划运筹、集思广益,带领城区供销合作社突出了重围,取得显著成效,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58  陈朝峰

  福建省龙岩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她以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大局意识,勇于创新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全市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融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锐意进取。

  59  武胜耀

  山西省汾阳市肖家庄供销合作社主任   

  他坚持供销合作的执着理念,他有着洞察市场的晋商风范。在30多年工作中,他扎根农村、心系农民,坚持农资供销服务,创建多品种系列塑料厂,成立专业合作社,在汾水河畔唱响了供销合作社之歌。

  60  武景柱 

  河南省洛阳市土杂产品公司经理

  作为公司领头人,他深化企业改制,完成破产重组,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凭着执着的事业心、过硬的业务,洛阳市土杂产品公司营造出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变,有干头、有奔头、有盼头的工作好局面。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