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通关时间比2017年缩短逾60%

  中国海关总署13日公布消息称,到2019年12月全国进口整体通关时间降至36.7小时,比2017年缩短62.3%;出口整体通关时间降至2.6小时,比2017年缩短78.6%。

  这意味着,中国已提前两年完成到2021年底进出口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一半的目标任务。

  进出口企业申报项目也更加简化。海关称,目前申报数据已由原来的229项精简到105项,进出口监管证件除4种因安全保密需要外,其余40种已全部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在口岸验核环节实现联网核查、自动比对。

  近年来中国一直在努力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除压缩进出口通关时间外,中国还多次自主降低关税。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跨境贸易便利度连续两年取得显著进步,排名提高到全球第56位,超过日本。中国跨境贸易出口合规总成本从2017年的568.7美元降至330美元,两年下降超40%;进口合规总成本从2017年的915.9美元降至318美元,两年下降超65%。

  今后中国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有望取得更大进展。除下调冻猪肉、牛油果等消费品,以及部分先进设备、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等关税税率外,今年2月22日前,中国还将全部落实WTO《贸易便利化协定》的剩余措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