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月8日至9日,2020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贸促工作,分析贸促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

  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对贸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作工作报告。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贸促系统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贸促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贸促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2020年贸促工作:办好经济外交、公共外交重大活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有效参与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主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变革;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创新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开创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贸促会,各行业贸促会以及中国贸促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外代表处、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地方贸促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