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国际聚焦>>正文内容

荷兰OCI与阿联酋ADNOC联合成立全球最大氮肥出口企业

  荷兰OCI N.V.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简称“ADNOC”)近期完成了合作交易,将ADNOC的肥料业务融入OCI中东和北非的氮肥业务,成立全球领先的肥料企业Fertiglobe。新公司总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全球市场,据2018年数据估计,年收入可超过17亿美元。
 
  Fertiglobe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氮肥出口的企业,也是中东最大的生产商,尿素产能达500万吨,氨产量达150万吨。该公司受益于新资产和丰富的储备,以及输送至地中海、红海和波斯湾主要港口的供应设施。Fertiglobe拥有的互补生产力和供应地点,为公司带来地理多样性和强化了的市场渗透,新老客户均能从中受益。
 
  阿联酋国务部长、ADNOC首席执行官、Fertiglobe主席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表示:“完成此项里程碑式收购交易的效率非常高。我们已经通过战略部署生产设施和供应网络,为获取并扩大协同效应做好了准备。与OCI共同合作,我们期待新肥料业务的飞速发展,打入新市场,并让我们所有的客户从中大大受益。交易的结束也是ADNOC颁布2030年战略进展的实例,尤其显示了公司扩大下游产品组合的雄心。”
 
  OCI首席执行官兼Fertiglobe首席执行官Nassef Sawiris指出,此次里程碑式的收购联合了两家志同道合的企业。“该交易凸显了我们为肥料行业创造价值做出的承诺,同时也有助于为我们的客户开发更高效的市场。在两家重要投资方的支持与协助下,新公司拥有稳定的财务状况,其未来发展和创造价值的潜力巨大。”
 
  目前OCI和ADNOC分别拥有新公司58%和42%的股份。未来,欧洲生物刺激素协会(EBIC)、EFC、Sorfert和Fertil(前ADNOC Fertilizers)也将拥有Fertiglobe的所有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