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国际聚焦>>正文内容

美国农业部:美国和巴西向华出口农产品中大豆占比遥遥领先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2017年占全球大豆进口量的65%。
 
  大豆是美国和巴西向中国出口的最主要农产品。2017年,在中国政府对美国大豆实施报复性关税之前,美国向中国出口大豆价值123亿美元,占美国对华出口农产品总额63%。而美国向其他地区出口的农产品中,大豆占比不足20%。例如,美国向东南亚出口农产品价值为19.5亿美元,但大豆仅占据17%。大豆在美国农产品出口其他市场——欧盟占比14%,中东和北非占比10%,其他东亚国家为7%。
 
  大豆在巴西对华出口农产品总额中占比更高。2017年,巴西出口中国大豆价值203亿美元,占比88%。就巴西大豆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地-欧盟而言,大豆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4%。
 
  以下图表出自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服务局2019年6月发布的报告:《中国、美国和巴西在大豆贸易中的相互依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