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国际聚焦>>正文内容

巴西卫生监督局:半数以上公众要求禁用草甘膦农药

  巴西卫生监督局(Anvisa)9日公布了关于使用草甘膦农药的公众咨询结果。草甘膦是巴西国内最常用的一种农药,根据统计数据,大部分参与咨询者均认为应禁止在国内使用该类农药。
 
  巴西“g1globo”网站7月9日报道,在公众咨询中,有一项提问为“你赞成在巴西有限制地使用草甘膦吗”。该问题设置了多个回复选项,受访者可多选,其中投票最多的选项是“不赞成,巴西应禁止草甘膦的使用,因为该类产品会危害人们健康”,投票率达到50.02%。
 
  投票率居第二位的选项是“不赞成,巴西应禁止草甘膦的使用,因为该类产品会危害野生动物健康”,投票者比例为36.07%。
 
  投票率排第三位(35.01%)的选项是“不赞成,巴西应禁止草甘膦的使用,因为该类产品会危害森林生态系统”;第四位(31.4%)是“不赞成,巴西应禁止草甘膦的使用,因为该类产品会促进转基因农作物的生长,而我反对种植转基因类作物”。此外,选项“赞成”仅获得18.39%的投票率,排在第八位(共十个选项)。
 
  在被问及“对正在讨论的提案持有何种看法”时,有26.47%(1218人)表示赞成;21.01%(967人)部分赞成;41.59%(1914人)表示完全不同意;还有10.93%(503人)认为没有必要对草甘膦的使用进行监管。
 
  Anvisa表示,提问的目的是调查人们所关心的领域是否与卫生监督局的监管目的相关。本次公众咨询共有4602人参与,其中11人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参与调查的巴西人中,圣保罗州(S?o Paulo)的参与者最多(1221人),其次是巴拉那州(Paraná,836人)和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522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