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云天化复合肥助力棉花增产增收

  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王庙镇棉花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我们通过田间试验,准确把握棉花各生育期生长特点及需肥规律,验证云天化复合肥在棉花种植中所展现的效果是否能满足植物生长所需的营养,待试验结束后对照试验用肥量、用肥成本、用肥肥效、棉花产量等综合因素下,云天化复合肥同其他厂家的肥料的优缺对照,总结出一套适合棉花生长全程营养解决方案,为云天化复合肥做好技术服务指导,从而提高云天化复合肥的影响力。

  选取农户1亩路边田为试验示范地,使用云天化复合肥14-8-20,此报告定为示范田;示范田周围田地使用其他品牌复合肥15-15-15,面积为1亩,此报告定为对照田。均根据农户常年种植习惯与用肥习惯进行相同施肥与管理。

  2018年5月28日开始使用第一次追肥,示范田每亩追施20kg云天化复合肥14-8-20,对照田每亩追施20kg其他品牌复合肥15-15-15。施肥方式为沟施。6月21日进行第一次观测,示范田与对照田相比,棉花植株较高,茎秆粗壮、分支多、花蕾较多。7月16日开始使用第二次追肥,示范田每亩追施30kg云天化复合肥14-8-20,对照田每亩追施30kg其他品牌复合肥15-15-15。施肥方式为沟施。7月22日第二次观测,示范田与对照田相比,示范田的棉花长势健壮花蕾较多,而对照田的棉花植株有点旺长,花蕾相对较少。8月17日第三次观测,示范田与对照田相比,到了后期示范田的棉花植株长势仍然较好,而对照田的棉花植株出现早衰现象。9月8日进行收获观测,示范田与对照田相比,示范田的棉花花蕾涨开后显现的棉絮形状较好,产量高。

  使用云天化复合肥14-8-20的示范田与使用其他品牌复合肥15-15-15的对照田相比,示范田的棉花植株茎秆粗壮、分枝和花蕾较多,叶片较厚且颜色较深;而对照田的棉花植株分枝和花蕾较少,前期出现旺长,后期早衰,产量较低。虽然云天化复合肥的示范田肥料投入比对照田多30元/亩,但示范田的棉花亩产量比对照田多30kg/亩、纯收入增加210元/亩;这表明,施用云天化复合肥14-8-20可以显著增加棉花种植户的种植收益。

  通过试验示范,云天化复合肥14-8-20受到当地棉花种植户的一致认可。在试验示范田的跟踪过程中观察发现使用云天化复合肥的棉花植株茎秆粗壮、根系发达,分枝和花蕾较多,叶片较厚且颜色较深;同时实现了棉花的增产增收,给农户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在当地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