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国际聚焦>>正文内容

美国或将禁止草甘膦作为干燥剂在燕麦收获前喷洒

  上周, 美众议员Rosa DeLauro提出“保障食品免受草甘膦污染法案”( Keep Food Safe from Glyphosate Act)。该法案要求美国农业部定期检测食品中草甘膦残留,并禁止将草甘膦作为干燥剂在燕麦收获前喷洒。
 
  法案中多次提到草甘膦在燕麦上的应用,指出燕麦上的草甘膦残留量不应超过百万分之0.1,较现行标准30ppm低300倍。该法案还要求更改草甘膦除草剂标签,必须包含如下文字:“禁止燕麦收获前使用该产品。”
 
  反对者认为,Keep Food Safe from Glyphosate Act中的表述与环境工作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类似,环境工作组因发布的Dirty Dozen(农残严重超标的食品清单)报告闻名,他们认为EWG只不过是有机食品行业的游说团体。Skeptoid Media的科学作家兼执行董事布Brian Dunning说:“他们所有新闻稿几乎都包含反科学信息。他们反疫苗、反手机、反生物技术、反防晒霜,夸大或误传任何有毒的东西,甚至以此为流行。”
 
  尽管如此,EWG仍然非常擅长将信息传递给媒体。去年夏天,它发布了一项关于速溶燕麦、燕麦棒和其他燕麦食品中草甘膦残留研究结果。 实际上,大多数样本的残留量远远低于1 ppm,但纽约时报和其他媒体根据EWG报告撰写标题为“被草甘膦污染的Cheerios和Quaker Oats”报道吸引眼球。
 
  EWG声称草甘膦对人类健康有害,因为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旗下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在2015年称其“可能对人类具有致癌性”。但许多科学家和政府监管机构,包括加拿大卫生部和欧洲食品安全局,公开表示IARC分类方法有缺陷,有些人认为IARC科学家故意忽略了表明草甘膦是安全的研究。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卫生部重申其对草甘膦的立场,“目前全球没有任何农药监管机构认为人类在目前草甘膦暴露水平下有患癌风险”。
 
  EWG支持DeLauro法案,还称, “在过去二十年中,环境保护局将燕麦上草甘膦残留限量从0.1 ppm增加到30 ppm,此举主要是考虑使用草甘膦的加拿大农民的利益。 我们知道即使没有草甘膦,燕麦还是可以获得收获,所以这种冒险的行为必须停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