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想要让甜瓜长得更好,肥料补充是关键,如何施肥才最好?

  想要让甜瓜长得更好,肥料补充是关键,如何施肥才最好?这些年里,很多农民则是走上了果蔬的种植中,比如说草莓的种植,很多农民也为此赚上了不错的收益,毕竟它的食用价值比较高,拥有着十分饱满的果实,让人看起来拥有着食欲的口感,为此市场中也一直都会备受欢迎,价格上已经达到了几十元一斤,但依旧有很多人购买。当然想要养好草莓并不容易,它很容易就会有病菌的滋生,因此大家还需要更细心一些,这样才能让植株拥有着更充足的养分。

  相信很多人都食用过甜瓜,特别是在夏天之后就会迎来上市期,里面有着多汁的水分,吃起来总能吸引着很多人的注意。甘甜的食用肉感吸引着市场的喜爱,在夏天的时候可以起到解暑的效果,还能起到止渴上的效果。在食用的时候需要将皮削掉,还需要将里面的种子处理掉,这并不影响大家对它的喜食。想要让甜瓜长得更好,肥料补充是关键,如何施肥才最好?

  想要让甜瓜长得更好,肥料补充是关键,要知道5000kg的果实需要吸收着6.8kg的肥料才行,可见它对养分的吸收能力比较强。一般来说在幼苗的时候不能添加着太多的肥料,随着植株的不断生长,此时就需要注意好补肥的工作,不过在挂果后的26天,就不能添加太多的养分了,此时一定要注意好肥料的补充问题。确保果实拥有更大的个头,食用起来的口感更高一些,拥有着更甘甜的口味。

  在种植之前可以添加着一些底肥,一般来说可以用上鸡粪、羊粪等粪肥,这些肥料一定要注意好及时的补光管理。在施肥的时候,可以选择在植株的旁边挖上一个小沟,不能离植株太近,不然就会导致植株的生长受到一定的影响,以至于肥害的产生。想要让甜瓜长得更好,肥料补充是关键,如何施肥才最好?

  在叶片长到5-6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追肥的管理,此时可以添加着一些复合肥,这样就可以起到快速补肥的效果,促进着植株拥有更快的生长。在坐果之后还需要再次追肥养护,可以选择一些混合型的肥料,确保植株更好的生长。这个时候还需要添加着一些水分,毕竟它的蒸腾效果比较强,对于水分的需求量比较大,只有水分足量了才能确保果实更好的膨大。保持着85%左右的湿度,这样就可以让果实拥有更高的产量。

  果实成熟期之后就需要停止补肥,这样才能确保糖分更好的积累,植株才能拥有更好的长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