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社团支部书记曲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参加报社“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活动,既是增加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再次深入解读的机会,也是为自己在今后工作中的方向感和使命感提供了一次精确的指导机会。

  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面向未来提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

  所以,通过这次报社党委的四位领导关于十九大报告解读不同角度的授课以及自己私下的自学时间,我简单谈一谈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

  联系工作实际,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精髓,最主要是将其活学通用,深入实践,结合自身的情况,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这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确立起来的政治箴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任务结合起来,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报社的基层党组织工作者,要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其次,注意充分调动本支部对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自身责任意识,要落实好上级党委交代的各项党建工作。

  要带头学习提高,提升工作能力。在党政方面,作为报社第四党支部书记,又身兼报社团支部工作和总社的团委工作,因此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和知识理论,强化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着重抓好支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重要政策的学习,在学上深化拓展,继续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打铁要靠本身硬,抓好报社支部工作,要不断提升抓好党建的工作能力。若要提升自身执行力和党性修养,要通过全面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等知识的学习,使自己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组织工作的需要。学习领会好十大九精神,要通读全文,在知大局、想长远中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辨证思维能力。练好内功,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既要实践于行又要勤于思考;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高效地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办理好;要结合职责主动思考、超前谋划形成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要从思想深处解决停滞不前的问题;其次要树立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敢想敢闯敢试,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再次要有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在业务工作方面,总编室工作内容繁琐又极其关键,作为报社的美术编辑,在这个需要有创造力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四年,在业务方面绝不能满足于目前的稳定状况,创意需要不断翻新,知识点需要不断提高,眼界更要不断地拓展。所以更需要提升自我、扎实努力、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在工作精神方面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只有对自己所在的岗位工作充满激情,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创新思维和创新动机。

  此次经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干部培训活动,使我感受到,落实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是我们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件既顾及眼前又放眼未来的大事。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雷厉风行和踏实努力的工作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