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新力金融打造具有 供销特色农村金融金控平台

    在经历了三个多月停牌后,8月7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8月8日复牌,并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告显示,该公司拟继续推进对海科融通的收购,并使之与公司在农村金融市场的布局相结合,打造闭环的新兴金融生态服务链。

    复牌前夕,新力金融董事长徐立新、总经理荣学堂称,公司将打造具有供销社特色的农村金融金控平台,进一步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其中,海科融通和公司现有平台有较好的协同效应。

    打造“三位一体”

    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据悉,新力金融第一大股东为新力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一家由安徽省供销社投资成立的全资企业。未来,新力金融将依托供销合作社体系,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通过金融服务来促进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与信用合作的融合,打造具有供销社特色的“三位一体”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徐立新表示,新力金融依托供销社的背景做农村金融具有天然优势:一方面供销社网点遍布安徽全省农村,以此为基础做农村金融,前期几乎无需投入固定资产;另一方面做农村两权抵押贷款时,抵押物的定价与处置是重要难题。供销社对于土地经营收益及土地经营权需求方有一手信息,因此能相对精准的定价并在需要处置时快速找到受让方。

    以供销社为代表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在“三位一体”中重点体现出三方面的服务:一是提供农业生产服务,主要包括技术推广、生产性服务、农产品加工等;二是提供供销服务,主要包括农产品营销、农资供应、消费品流通等;三就是提供信用服务,主要包括农村金融服务等。

    而作为全国供销社体系中唯一从事金融服务的上市公司,徐立新表示,新力金融更需要深耕农村金融市场,积极参与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利用现代技术发展农村普惠金融,为广大低收入者、农村消费者,提供全面、便捷、低成本、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该公司试点已在安徽黄山等地铺开,在当地的惠农金融服务上初显成效。

    徐立新透露,公司并购重组海科融通事宜于4月7日已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目前,重组工作因立案调查而暂时中止,待调查结论出具后视情况再行申请恢复。公司正在规划并购海科融通第三方支付业务的资产重组,若收购成功,公司将形成闭环的新兴金融生态服务链条,各业务板块之间将实现融合发展,发挥出强大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拓展农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完善农村金融市场布局。

    或将形成农村金融牌照闭环

    7月28日,由新力金融出资4亿元,持股10%的安徽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也是首家国有控股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揭牌开业。

    揭牌仪式上,中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分别与淮北、亳州、铜陵市政府、马钢集团、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安徽建工集团,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淮北矿业集团签署6亿元的债转股合作项目,迈出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第一步。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农村金融稀缺标的,新力金融目前已形成地方资管、小贷、租赁、担保、典当等多牌照金融子公司,加之正在收购的支付子公司,有利于未来形成农村金融牌照闭环,以内部协同来化解农村金融战略的外部阻力。

    虽然因修订前期会计差错及过往年报修订等工作停牌逾三个月,但该公司股票在8月8日复牌伊始,尽管遭遇利空及大盘调整,股价却在复牌第一天即封死涨停,之后震荡上行,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3.6%,显示出投资者对公司作为农村金融稀缺标的的充分看好。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安徽新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在承诺前期增持0.5亿元—1亿元的基础上,于复牌起六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以上两项承诺增持计划合计1.5亿元—3亿元。公司同时拟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为二级市场回购的公司A股股票,预计为19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激励对象主要包括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或者核心业务人员。

    无论是控股股东增持还是新力金融筹划股权激励,其向外界传递的信号都是看好上市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

    (摘编自《中国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