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使:中国新商务部长3月到访 双方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环球时报记者 杨檬】菲律宾《马尼拉时报》27日报道称,中国新任商务部长钟山将于3月访问菲律宾,签署被推迟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40个菲中合作项目协议。此前,中方推迟了商务部长原定于23日的访菲行程。

  最新的安排计划是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那透露的。《马尼拉时报》称,他近日在“中菲经贸投资论坛”上说,钟山将于3月7日访菲,届时将举行菲中经贸联委会,并签订之前打算签订的协议。英国路透社此前报道说,在这次访问中,两国有意签署价值34亿美元的40个合作项目协议。菲律宾最近向北京提交了一份40个基础建设项目的清单,寻求中方贷款。中国企业亦有意投资菲律宾的农业、渔业和能源领域。

  22日下午,中方在“最后一分钟”告知菲律宾,代表团不能如期到访。有猜测说,北京可能是对菲外长亚赛21日关于中国的言论不满。当天,他在东盟非正式外长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东盟各国对中国在南海人工岛礁上部署武器系统及南海军事化表达了关切,敦促有关各方通过对话防止局势升级。对此,罗马那24日在“中菲经贸投资论坛”上说,任命新的商务部长才是中方推迟访菲的原因。

  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27日的消息,24日,由中国商务部、菲律宾贸工部主办的“中菲经贸投资论坛”在马尼拉举行。此次承包商会组织了近50家企业130人赴菲,是中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经贸代表团。

  《马尼拉时报》报道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论坛上透露,双方想在年底前开始十几个项目。这是中国新任商务部长访菲行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将与菲贸易部长洛佩兹共同签署菲中合作的指导文件。此外,中国正在积极考虑在菲建设工业园区,帮助菲发展本地制造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菲律宾每日询问者》27日称,杜特尔特领导的菲政府与中国的合作在日益加强。

 

(责编:李金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