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 中国合作经济新闻网>> 国内频道>> 企业>>正文内容

重庆市农资集团党委把党的领导融入集团治理各个环节

  在2月23日召开的2017年度工作会上,重庆市代表集团党委重庆市农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谭云宜就如何围绕经济发展目标这个中心,抓好党的建设,担起农资集团党建责任发表讲话,2017年,将以《走对路,扎实干,把党的领导融入集团治理各个环节》。

  强化理想信念,夯实“党管企业,从严治党“根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这些提法都为做好农资集团党委在新形势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作出了指引。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为集团公司谋发展求突破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干好工作、推动集团发展的新动力。

  强化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坚持和完善党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党委成员学习带动全集团的思想政治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年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团党办和纪检办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将予以严厉通报。

  抓好集团党委班子建设。首先,通过学习、教育、培训和交流等形式,持久抓好党委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贯彻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其次,党委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学起做起,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各基层支部的学习讨论,通过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重庆市委、市社党委、集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在深化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要同步设立党组织,动态调整组织设置,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并在基层党支部中全面落实述职述责评议考核,确保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要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制定本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努力做好年轻优秀员工吸收入党工作。

  持之以恒地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塑造队伍形象

  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将教育对象由党员干部延伸至普通员工,以“三平台“,即:筑牢常规教育平台、拓展主题教育平台、深化现代传媒教育平台,不断充实党风廉政教育内容,拓展教育渠道,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严厉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党建和行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构建不想腐的宣传教育机制、不能腐的制度防范机制和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聚焦“六大纪律“,把握“四种形态“,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努力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巡视整改成果,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干部选任关,落实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制度,切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着重解决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事项敷衍了事,或执行不力,或放任不管,或监督不力;对分管工作情况了解不及时、不深入,工作监督不到位;对身边工作人员失察失管;工作“慵懒散软“等问题,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