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风华副秘书长出席200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1017日上午,2009中 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位于渭南市蒲城县的内府机场隆重开幕。我会刘风华副秘书长和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国家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海军工程大学校长王大华少 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院长郑孝雍少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国家有关部委的相关负责人,西安市、渭南市、宝鸡 市、汉中市有关领导,德国、英国、法国等9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航空界专业人士、有关企业代表、各界群众等近6万名观众参加开幕式并观看飞行表演。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我国首次设立的国家级通用航空专业特色会展,我会和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解放军总参谋部、空军司令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家单位支持举办,西安市和渭南市政府具体承办。大会从17日开始,为期3天,共包括飞行表演与飞机静态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航空设备与器材展、航空项目签约四项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德国、捷克、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家海外通用航空企业和国内约100家企业参加展会。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致辞中说,航空产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研发、装备制造能力的综合体现,也是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杆。陕西作为我国航空产业资源最为集聚的省份,经过50多 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形成集大中型飞机设计、试验、生产、试飞、产品支援、综合保障及教学培训为一体的航空科研生产体系,航空工业配套能力、飞机设计水 平、整机制造能力和综合实力居全国首位,转包生产占全国的一半,是波音、空客等世界著名航空企业零部件委托加工和集中采购区。20048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陕西省成立了国内首家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20095月,我省又出台了《陕西航空产业振兴规划》,正在着力构建以一基地五园区为 平台的航空产业发展格局。通用航空产业作为航空产业中内容最丰富、发展最活跃的分支,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真诚期望本次大会的举行,能够进一步扩大我 国通用航空业与国际通用航空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陕西航空产业实现全方位、多元化发展,促进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民航总局长李家祥说,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程度,代表着一个国家和地区飞机制造和航空产业的发展水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多年努力,我国的通用航空产业有了很大发展,目前注册企业已达1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8000人, 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通用航空产业在国家整体救灾体系和农业、林业、工业、气象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其重要作用越来越为人们所认识。国家民航 局将加快制定细化相关发展规划,从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努力使这一产业尽快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歼10、飞豹、歼11等国产战斗机直冲霄汉,小鹰500、钻石40、海燕650等一架架通用飞机各展雄姿,在充塞天地的轰鸣声中,瑞典银翼空中表演队的S2B双翼机作出横滚、筋斗、大盘旋等高难度动作,G164A双翼飞机展示了机翼行走的惊险特技表演,匈牙利红牛表演队的EXTRA300型飞机压轴亮相,上演了螺旋、失速、俯冲、盘旋、尾冲、半筋斗倒转、草花筋斗等复杂的特技,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