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抓住新机遇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俞正声说,几年来,上海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宏观调控政策,坚定不移地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在中央各 部委和金融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促进增长方式转变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五年来全市生产总值 连续每年平均增长10.3%,2011年金融交易额达到418万亿元。

  俞正声说,全球金融的重心正呈现出向亚太转移的趋势,如何抓住这种新机遇,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高中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影响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俞正声说,去年年底经过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明确提出要 抓住人民币跨境使用进程加快的历史性机遇,不断增强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内涵和全球影响力,力争到2015年基本建成上海在全球人民币产品创新、定价和交 易、清算中心的地位。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积极按照规划要求,紧密结合国际金融体系发展情况,为人民币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全球化进程中更好地发展自己,用自己的科学发展促进全球化更健康地向前迈进。

以“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2陆家嘴论 坛今天上午正式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本届论坛共同轮值主席周小川主持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俞正声 说,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将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人民币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全球化进程中更好地发展自己,促进全球化更健康地向前迈进。

  俞正声说,本届陆家嘴论坛以“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重新审视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探讨如何使金融治理改革更好地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实现两者均衡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东方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