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商银行系统存贷款总量领跑省内同业

    近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召开第五届社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17年江苏省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会议,截至2016年末,江苏省农商银行系统各项存款余额17130.2亿元,比年初增加210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687.9亿元,比年初增加1171.4亿元,存贷款总量继续位居江苏省同业第一。

    2016年,江苏省联社指导全行业坚守“三农”市场定位,服从和服务于宏观金融稳定大局,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坚定推进改革转型,各项工作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取得丰硕成果。产权改革取得新突破,随着铜山农商行挂牌,全省62家法人单位已全部组建农商行,无锡等4家农商行在主板或中小板市场成功上市。行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太仓农商银行综合业务系统并网成功。行业管理有所加强,全面落地“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组织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

    去年以来,江苏省联社牢牢把握中央的重大判断和省委的重要部署,咬定发展不放松,强调转型就是发展,发展必须转型,着重研究新形势下行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努力探索一条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行业改革发展路径。

    强化“服务三农、做散做小”的战略定位,分类引导支农支小的发展方向。针对部分农商行贪大求洋的倾向,江苏省联社提出“县域农商行向下深耕、市区农商行做大做强、条件成熟的农商行深化改革”的差异化发展思路,既强调坚守“三农”定位不动摇,又分类指导各地农商行结合区域经济与自身实际,提高风险管控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全行业涉农信贷、小微企业信贷稳定增长,制造业贷款在江苏省银行业整体下降的大背景下实现稳步增长,制造业贷款比重位居全省银行业第一。

    推动江苏省联社自身职能转型,更好服务农商行改革转型。针对单个农商行在转型中遇到的困难,江苏省联社以自身转型丰富“小法人、大平台”的体系支撑功能。按照业务专业、服务高效的原则,完善区域审计中心建设。对江苏省联社内设机构及机构职责进行优化整合,增设金融市场部、运营管理部等部门。出台全省农商银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农商行改革转型的跟踪指导。把选人用人作为推进转型最有力抓手,制定行业领导班子建设三年规划,选拔调整充实农商行领导岗位,提升了行业队伍结构与素质。

    筑牢风控“防火墙”,将防范风险摆上首要位置。经济持续减速下行,全行业风险防控压力凸显。江苏省联社审时度势,确立“稳健第一、速度第二”的工作思路,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重点帮扶高风险农商行,依靠监管部门支持,与地方政府合作,达成风险处置共识。对风险状态恶化的农商行实施班子调整、增资扩股、定点指导。通过多措并举,初步遏制了全行业不良贷款持续上升的态势。

    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对此,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万善表示,在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的基础上,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将坚守“三农”市场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摆脱追求资产扩张的粗放经营模式,把金融资源更有效地配置到“三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薄弱地区,在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中更好担当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历史使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